close

2010年11月18日(四):台灣→泰航飛機餐(牛排)→仁川國際機場→韓國民宿→東大門(逛街 +路邊攤小吃+薯條熱狗)
11月19日(五):南山塔→長壽人蔘雞→會賢地下街→南大門→明洞→三層肉→明洞
11月20日(六):Isaac早餐→樂天超市→民宿放樂天戰利品→新村하늘본닭辣炒雞排→梨大(逛街+小吃)→金寶城排骨湯→北村BBQ chicken
11月21日(日):民宿早餐→北村→昌德宮→烤肉+部隊火鍋→仁寺洞→永豐文庫(清溪川隔壁)→清溪川→韓流館(清溪川隔壁)→清溪川→明洞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弘大→twotwo
11月22日(一):樂天超市→里門雪濃湯→仁寺洞→民宿→仁川國際機場→泰航飛機餐(雞肉飯)→台灣


今年不只一個人國內旅遊,還自己一個人國外自由行
這是第一次出國,竟然就跟自由行
其實算是半自由行,我是去年在網路上看到麗玲的blog
5天的行程可根據報名的那一梯次自由變動
甚至到了韓國之後,只要在安全的前提下,也可以跟小助理說要自由活動
但我第一次去,所以排好的行程都還是跟他們走
只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就跟同梯的人一起去吃吃喝喝、逛街
狂吃狂喝5天竟然只胖了0.4,而且有2晚11點多都還吃宵夜~炸雞
不過幾乎天天都走很多路,忘記帶貴松松的襪子
可是像我,我都是痛腳底,尤其是靠近指頭那區,小腿沒有感覺

同梯含我有2個人都是自己一個人去
同梯含我有3個人都是第一次出國
但是自己一個人去又是第一次出國只有我而已
同行的人都蠻佩服我的,其實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出國前可是很擔心

韓國很好買,也很好吃
原本以為東西會很辣,還帶了張國周和幕帝那斯
但是只有用到張國周而已
(11/20晚上愛吃六人組宵夜吃很豐盛,結果半夜我就肚子痛了)
如果硬要說辣,大概就是路邊攤的辣炒年糕,但是也只是微辣

天氣的部份,出發前有看了下背包客棧,上面形容的一點都不冷
我帶了一件羽絨大外套,裡面都是穿薄的長袖
其實勉強算夠,手要戴手套或放口袋,臉很冷
其實我覺得天氣算很冷
我們這梯15人,含助理16人
每個人都是大外套、毛衣、高領、圍巾參雜
只有龍鰌薄上衣+薄外套
這樣他還會覺得有點熱@@

語言的話,其實也沒有太大的障礙,即使不會說韓文,也OK
美妝店幾乎都會有會中文的,溝通無礙
路邊攤只要問how much,攤販都會回答數字
只要一手交錢一手交食物就好了
如果要外帶,就再說個take out就好了
如果要殺價,計算機拿出來按給對方看
11/18晚上和室友、血拼二人組逛東大門,那邊可能算批發,
所以單一一件價錢很難殺,我都沒看到他們有殺成功
但即使沒殺,也比在其他地方買還要便宜
而我這5天,衣服、包包、鞋子一件都沒買
眾人頻頻稱讚我的自制力
即使在首爾火車站前我的包包帶子斷掉了我也沒買XD
(因為家裡還有其他包,而且綁一綁還可用,之後都沒鬆掉)

如果硬要說缺點,那只有一個可以讓我們挑剔的
那就是要回台灣前,我們在仁川機場要去郵局寄明信片
明明我們直走就可以看到郵局,但指標卻是要繞一個正方形
(直走和繞正方形約差1~2分鐘腳程)
這算是此行唯一一個可讓我們挑剔的吧XD
他們的郵局要抽號碼牌,叫到號之後拿明信片給郵局人員
他就會拿郵票給你,然後用計算機按出你要給多少錢,但要自己貼
1張明信片w350,折合台幣約9點多
出發前有先把網路上有成功收到的明信片範例印下來
記得要寫R.O.C.(Taiwan)

我們這梯是賞楓團的最後一團
後面其實還有一團,但取消了
路上其實看不到什麼楓葉,都是黃橙橙的銀杏
南山塔的登山步道還有蠻多楓葉,但是我們搭纜車
所以在南山塔看到的楓葉有限
不過最後還是有讓我們看到楓葉~梨大
超多的,而且在配上他們的建築,只能用美來形容

前3天地鐵都是小助理帶我們走,所以沒去記路標
只有記民宿到地鐵是從鐘路三街的幾號出口下去
但第4天晚上自由活動時,我們要自己從安國站到明洞吃石鍋拌飯
然後再殺去弘大,從這時起到隔天早上的樂天、雪濃湯就都是6個人自己搭
其實蠻簡單的,只要自己搭過一次,即使不會韓文也會搭
如果以外國人第一次搭韓國地鐵和外國人第一次搭台北捷運
我覺得上手容易度是韓國地鐵勝

他們的地鐵還有一點值得稱讚的就是
站內有種設備可以查附近的地圖,而且還有實景街道圖
最特別的是還可以打電話,不管是任何人都可以打
而且一次可以打5分鐘,但是我都沒看到有人在打
如果是在台灣,應該蠻多人貪小便宜在那打的吧

兩邊的機場更不用說,不管是設備,或者是降落時的跑道
記得在仁川降落時,可以感覺到很平、很穩
但是在中正機場降落時,就感覺到很像車子走在不平的道路上

回程有遇到亂流,除了機身搖晃還有幾次有像搭海盜船下降的fu

去的時候我的位置很爛,是E,剛好在9個座位的最中間><
回程是H,但同梯的人跟我換,換到C,
然後B的又跟我換,雖然沒有像A可以直接那麼清楚看到窗外
但是B也是可以看得很清楚,至少還可以往下看,不像E那麼慘

去的時候行李10.3kg(箱子6.5kg),回程20.52kg,泰航上限是23kg
同行的最重是40kg,幾乎以美妝類的為重
他說他都是幫人買,他自己的都沒有,這樣到40kg蠻慘的@@
血拼二人組買的衣服也很多,回程3Xkg,但他們去的時候就已經14點多了
回程最後放不下,還丟了一些從台灣帶過去的衣服

2次的飛機餐都覺得好好吃,去的時候竟然還有牛排
回程的雞肉飯也很好吃

這次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出國
可是5天下來也是有交了幾位朋友

韓國人都蠻友善的,我們第三天晚上原先是要去找twotwo炸雞
但找不到,還問人,路人二話不說馬上拿起iphone幫我們查地圖
雖然後來仍是沒有找到,所以就吃BBQ chicken
但仍是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友善
不過晚上還是建議結伴同行比較好,因為會有喝醉的大叔

昨天南北韓打起來,大家都說幸好我們回來了
真的是神明有保佑,也希望不管是哪個國家都不要有戰爭

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去韓國!


p.s.遊記不知道要多久才會生出來
這次5天拍了2446張照片,昨天好不容易整理好,還剩下2300張
11/18因為到民宿已經6點多,之後去東大門也沒拍啥
所以第一天電池幾乎沒啥耗電
11/19、11/20和最後一天11/22都用掉1顆多電池
11/21兩顆電池還不夠用,在往弘大的路上電池宣告沒電
所以弘大的都沒拍,只有硬拍了3張照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