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奇流浪記是動畫課的期中作業,
文中的結局寫的有點草率,
因為老師說要1200字,我寫到1200字時故事才剛開始,
後面想說都達到標準了,就有點草率啦~

酷奇流浪記還得了80分唷^^
---------------------------------------------------------
走得好累,到底還要多久才可以回到熟悉的家?」酷奇望著人煙稀少的道路喃喃自語。
「我先在前面的小凹洞打個吨吧!」說完之後,酷奇便走向右手邊不遠處的小凹洞,轉個圈,趴下來,把自己蜷縮起來,慢慢的…慢慢的…眼睛閉上了。
*
半年前,當牠有記憶時,牠就在路邊了,那時小小的身軀,其實也才2、3個月大而已。
「秀彥,你看牠好可愛唷~我們帶牠回家好不好?」筱莉有回和男友經過路邊,看到了牠,興奮的跟男友說。
「我無所謂。」秀彥對動物本來就沒有太大的感覺。
筱莉蹲下來抱起牠,她說:「小狗狗,你要不要跟我們回家呀?」,牠舔了她的手。
就這樣,牠跟筱莉、秀彥回家了,筱莉幫牠取了酷奇這個名字。
酷奇很聰明,筱莉才敎幾天而已,就已經會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了,吃東西時食慾也非常好,很快的酷奇8個月大了。
以前空閒時,她的所有心思都在自己的男友秀彥身上,但自從筱莉將酷奇帶回家之後,她花很多心思在酷奇身上,也因此跟男友秀彥吵了無數次的架。最近每當秀彥看到酷奇時,他的腦中都會出現要把牠丟掉的念頭。
時機來了,筱莉要南下出差3天,於是把酷奇交給男友照顧。
筱莉回台北了,秀彥告訴她:「當他帶酷奇散步時,酷奇掙脫胸背帶跑掉,自己找了2天都找不到」。筱莉傷心欲絕,找遍了走失地點,還印了走失布告、在網路上張貼,但都沒有酷奇的消息。對秀彥來說,陪筱莉去尋找酷奇總比牠來跟他爭女友好。
*
「好久沒有夢見自己被丟掉的過程了」酷奇因為肚子餓而醒過來,想到剛剛做得夢,還是覺得很難過,牠永遠不會明白為什麼會被自己主人的男友丟棄。
酷奇已經2天沒吃東西了,雖然狗可以3天不吃東西只要喝水即可,但酷奇的肚子還是傳來陣陣的咕嚕咕嚕聲音。
即使餓,還是要走下去...
前方似乎有食物的味道,酷奇興奮的衝向前,結果卻是廚餘。
「不吃,但肚子又好餓」、「吃,但自己又忍受不了」,酷奇懊惱的望著那包廚餘。
「小弟,你嫌棄這個唷?」旁邊突然走來一隻只有3隻腳,而且已經看不清楚五官的狗。
酷奇看到牠的臉,嚇了一跳,退後了一步。
「怎麼?我的臉很恐怖嗎?」拉畢彷彿早就習慣大家看到牠的第一個反應似的。
酷奇尷尬的笑了笑。
「吃吧,當流浪狗就要任命啦~很多時候你想吃都沒有東西吃,就只能啃樹皮、吃泥土。」拉畢說完之後不管酷奇,開始吃了起來。
「你的臉怎麼會這樣?」酷奇還是經不起好奇心終於開口問了,至於那袋廚餘,牠還是敬謝不敏,牠寧願餓肚子,牠也不要吃那個。
「你說這個唷?」拉畢指著自己的臉,酷奇點頭。
拉畢把爬在雞骨頭上的蟑螂也一起吃下肚子之後就說:「那時候的我也剛流流浪不久,就像你現在這樣啦〜還相信人類的時候,有次,我經過一個麵攤,我以為老闆會分幾塊肉給我吃,沒想到沒有給我,反而拿著一盆熱滾滾的熱水往我臉上潑,我雖然閃了,但還是被潑到,後來我的臉就變這樣了...」
酷奇不敢相信世界上有人這麼的壞,就像牠始終都不相信牠主人的男友會把牠丟掉,雖然牠早已知道這是事實,但牠不願意相信。
拉畢把最後一口廚餘吃完,別怪牠不留給酷奇吃,是酷奇自己不要吃的,再者,流浪狗的下一餐在哪,連牠自己都不知道。
拉畢對酷奇說:「以後的苦日子你會慢慢瞭解的,勸你一句話不要輕易相信人類,不然就會像我這樣。」拉畢說完甩甩身就走了。
「我相信還是會有像筱莉主人那麼好的人的。」酷奇對拉畢的勸告一點都不放在心上。
*
「臭狗,滾開我的視線。」只見一個中年男子往酷奇的背上狠狠踹上去,酷奇發出慘烈的叫聲。
「叫你滾,你還不滾是不是?」中年男子隨手拿起路邊的掃把,往酷奇身上狂打。
酷奇夾著尾巴快速跑走。
「好痛,腳都流血了」酷奇邊舔著自己的後腳邊說。
被秀彥丟掉已經一個多月了,這段時間以來牠遇到的人類都只會對可愛、漂亮的感到有興趣,像牠因為好久沒洗澡,餐風露宿,前兩個禮拜還天天下雨,牠的白色半長毛早就變灰了,而且都打結了,如果仔細聞,還會聞到一股怪味。這樣的牠,不管走到哪,都被嫌棄。好一點的是露出厭惡表情快速離開,不好的就像剛剛那樣,牠只是趴在路邊而已,就被踹了一腳,還被狠狠的打了好幾下。
「拉畢是對的吧?!像筱莉那樣的人真的很少吧〜我好想念筱莉的懷抱。」酷奇忍不住留下淚水。
*
「不要抓我,放開我,快把那可怕的網子拿走」酷奇一直掙扎,但都無法改變被捕狗大隊抓進收容所的命運。
「進去,進去裡面!」捕狗大隊的人用著極差的語氣將酷奇拖進收容所的籠子裡。
「放我出去,我不要在這裡。」酷奇一直拼命叫。但人類聽不懂狗的語言,對人類來說,就只是一直聽到汪!汪!汪!
「吵死了,閉嘴!」收容所的工作人員拿棍子作勢要打酷奇。
「他們不會理你的,你再繼續叫只是討打而已。」有個弱小的聲音從角落傳來。
酷奇回頭一看,是一隻毛因為皮膚病而參差不齊的黑狗。
「這是哪裡?」酷奇走向黑狗開口問。
「這是縣立收容所,只要進來這邊,沒有被認養,七天之後就會被安樂死。」黑狗有氣無力的回答。
「看到隔壁籠很空吧,早上裡面的才被拖出去處理掉而已」黑狗接著說。
酷奇不敢置信,牠從來不知道還有這樣的地方。
「好運一點,你還會被認養出去,但我勸你不要保持太大的希望,因為人類都比較喜歡小狗,哪會看到我們這些體型都固定的?」黑狗說完之後,起身走向飼料盆,一口一口慢慢的吃著...
*
三天過去了,這天是縣立收容所開放的日子。一個三十出頭的女孩子和朋友來到酷奇的面前。
「晴,你看,牠好像飛飛唷〜」悠夏開心的對朋友說。
飛飛是悠夏養了十五年的狗,後來老死了。最近她終於走出飛飛離開的傷痛,決定要把愛再給另一隻狗,所以來到縣立收容所。
「就是牠了。」悠夏第一眼看到酷奇便這樣決定了。
「小姐,你確定你真的要這隻嗎?牠很愛叫,昨天還咬我的手耶〜」收容所的工作人員秀出右手的傷口給悠夏看,他可不想狗被認養之後被投訴收容所認養的狗會咬人,到時候上級會怎樣怪罪,都不知道。
「沒錯,就是牠,我認養了,牠就是我的狗,牠之後的一切行為我會負責。」工作人員看這情勢好像無法阻止她認養,被協助悠夏將手續辦好。於是酷奇跟著悠夏回家了。
*
一年後的下午,河濱公園。
「福氣,飛盤勒?飛盤在哪裡?」悠夏對著一隻半長毛的漂亮白狗說。
福氣馬上跑向飛盤,然後把飛盤咬回來給悠夏。
「福氣,我們到旁邊去喝水吧〜」悠夏笑嘻嘻的牽著福氣到旁邊的石椅,倒水給福氣喝。
「福氣,今天是馬麻把你帶回家滿一年的日子耶!馬麻真的好謝謝你這一年帶給我的快樂。」悠夏摸摸福氣的頭。
福氣喝完水,趴在悠夏腳邊休息。
十分鐘過後,「福氣,我們回家吧〜馬麻今晚有幫你準備生日趴踢唷〜」悠夏牽著福氣向著夕陽慢慢的走回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