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濟州島的海還是如記憶中一樣的美麗

20150325_103126.jpg

 

會有這趟旅行,算是去年4月那次旅行衍伸的

那次旅行因為櫻花南北一起開

後面幾天在首爾有幾天不知道要去哪

所以在那次旅行的day18去了鐵道博物館,看到了這個

DSCF0703.jpg  

 

看到當下的想法只有~原來韓國也有100個章

2010年,也就是民國99年時

台鐵為了慶祝民國100年

所以在99年底的時候發行了【鐵道旅行,幸福100】 

我從99年12月開始,然後在100年4月完成了台鐵那100個章

(後來也寫了25篇紀錄去那100個車站)

韓國的部份則是在1999年為了慶祝鐵道100周年所以才有這個活動

 

那次旅行回到台灣在整理照片

2014/5/5這天決定我要完成韓國的這100個章

不過,在去年有這想法時,也就是這活動已經過了15年

真的要100個站都蓋到,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是不太可能的

去年9月把4月那次的遊記全部完成

開始整理100個站到底有哪些

 

在整理時,我一直不想做的就是比對我拍的那張照片到底有哪些

因為我當時就拍那一張,沒有局部的照片,要比對是很費力

用關鍵字找到韓國網站,上面有列出100個車站

但是實際整理,卻發現只有99個

再比對wiki,上面卻有102個

阿這是...

所以我還是得一一比對我在鐵道博物館拍的那張照片

在整理時我就有把每個站的章的圖片放進我的筆記裡

結果上面說的2個網站缺少的是羅州站

 

100個車站經過16年

有5個車站現在是休止站、1個現在是貨物站

休止站的部份有1個還有火車會經過,其他4個已無火車經過

 

100個車站分散在20條鐵道路線

100個車站分散在韓國各地

所以我都一直說這是一個龐大的計畫

從行前的整理資料,到實際去完成這個計畫

需要很大的毅力

要把這次旅行的遊記全部寫完也是很費時間

 

我一直都覺得我不是鐵道迷

我也沒有迷蓋章

先前去韓國蓋的章大概就是在小法國村蓋在布上面那些

還有在華城行宮蓋的那個不太清楚的章

 

在行前就在想我要怎麼製作這本蓋章的本子

後來做了這本

裝訂的那間說封面不能印(但明明我曾在那邊印過裝訂的封面=.=)

所以封面只好自己貼了

20150307_100537.jpg

DSCF9356.jpg

 

 厚度大約1~1.5公分

20150307_100600.jpg

 

這本蓋章的本子

在노량진역鷺梁津站的時候

站員看到還很興奮的拿給別的站員看然後說了一些話

因為我也聽不懂韓文,就不知道她說什麼

 

以下這段是2015/4/28蓋完龍門站之後在FB寫的~

去年5月決定的這個龐大、瘋狂的計畫
在蓋完龍門站之後完成了
這個16年前,西元1999年開始的這活動,終於完成了

從一開始的先確定是哪100個站
然後列出每個站附近有興趣的景點
接著是排順序,誰跟誰放一起
所以這次是先抓出大概要花幾天才訂機票
訂機票前曾猶豫要放棄
訂完機票也曾猶豫要放棄

100個站裡面有1個站沒去~
九切里站:
休止站,無火車經過,現為鐵道自行車
這個站的章放在旌善站
那時候蓋完九切里的章,先是高興,我可以不用過去了
下一刻又開始猶豫,真的不去嗎?
想想當初的想法
不就是因為有些站是休止站覺得蓋不到章才會以建築物代替
今天章蓋到了,還要為了2張照片來回花4個小時嗎
(1張是車站建築物、1張是我和車站合照)
想想,不用過去了

100個站裡面有6個站沒蓋到章~
江陵站:
從去年9月開始興建”原州-江陵”鐵路
車站整個外圍圍起來
別說是章,我要看到江陵站這幾個字都很困難(只有拍到車站建築物的上方)
日迎站、長興站:
首爾郊外線,已於2004年停止使用
民宿老闆幫我寫了張字條讓我拿去最大站~首爾站詢問
旅遊中心的小姐(穿著鐵道公社的制服)不知道
她問了另一個年紀較大的,也不知道
12年前就已經停止使用的鐵路
本來就不抱希望可以蓋到章
幸運的是,已經停駛12年的車站還在
還可以讓我去走走看看
奉化站:
因為行程、班次的關係
如果要去,來回要花3小時
搭的火車會停靠奉化站1分鐘
所以我在火車上拍照
喜方寺站:
理由同奉化站
喜方寺站班次更少
南下、北上一天各2班
南下是早上、北上是下午
2013/11我搭的火車曾在這站停靠,當時有拍照
這次也有停靠,也拍了
釜山鎮站:
2005年停止客運,現為貨物站
車站圍起來禁止進入
車站牌子也拆

雖然不是真的蓋了100個章
也不是真的去了100個站
但沒蓋章的去了,沒去的蓋了章
對我來說,這計畫是完成了

 

(2015.5.30補充

上週又飛去韓國,這次補蓋了日迎站、長興站、喜方寺站、奉化站4個站的章

原以為日迎站、長興站的章永遠蓋不到,原來是被放在一個地方

所以100個章就剩下江陵站和釜山鎮站沒蓋到

江陵站就等下次去韓國有機會再繞過去

網路上有人說放在某處,但我去的時候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要問

或者是等江陵站恢復通車之後再蓋了

經過16年,可以蓋到這樣,我真的很滿意了

沒蓋的那2個章也都有到現場去,所以我覺得這龐大計畫是完成的了^^)

(2016.9.13補充

2016/4再去韓國,已蓋到江陵站的章

所以100個車站的章就剩下釜山鎮站的章沒蓋到

釜山鎮站現在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

韓國網站有說(破損的)章放在某個站,但我實際去到該站詢問,沒有)

 

雖然是有這個活動才有這次的旅行

但...都來韓國了,還是要走走看看

台灣那次活動的部分我是花11天(不是連續11天)

只要班次允許的狀況我都會看附近有什麼景點走路過去

韓國的部份也是班次允許的情況下這樣做(我會事先查好下一個班次)

 

以下是這次實際走的行程

day1:桃園機場→仁川機場→Room in Korea→the진국

day2:형제갈비兄弟排骨→영등포역永登浦站→韓國觀光公社→서울역首爾站→樂天超市→신촌역新村站→신토리 토속순대국

day3:강릉역江陵站→동해역東海站→신기역新基站→묵호역墨湖站등대담화마을 논골담길정동진역正東津站→동틀무렵

day4:제천역堤川站→도담역嶋潭站→단양역丹陽站→풍기역豐基站→인삼식당→안동역安東站→안동호텔→home plus

day5:성진골 벽화마을→화본역花本站→엄마아빠 어렸을적에→영천역永川站→경주역慶州站→월영교月映橋→원조 욱이네 감자탕

day6:영주역榮州站→봉화역奉化站→분천역汾川站→양원역兩元站→승부역承富站→철암역鐵岩站→영주역榮州站→제천역堤川站→삼탄역三灘站→제천역堤川站→내곱창돌리도→恐怖的住宿(不會寫遊記,名字就不公佈了)

day7:영월역寧越站→추전역杻田站→태백역太白站→김에밥내리는마을→민둥산역→정선역旌善站→정선시장旌善市場→아름장MOTEL

day8:원주역原州站→제천역堤川站→거성순대충주역忠州站→대림관광호텔BENIKEA HOTEL DAELIM→대전역大田站→코키리완만두

day9:서대전역西大田站→논산역論山站신탄진역新灘津站→영동역永同站→대전역大田站→이모네→화폐박물관貨幣博物館→황기순의 손칼국수&왕동까스→성심당聖心堂

day10:대전역大田站→조치원역鳥致院站→천안역天安站→온양온천역溫陽溫泉站→서울역首爾站→Room in Korea→韓式料理吃到飽→home plus

day11:수색역水色站→꽃밭벽화마을花田壁畫村→백마역白馬站→문산역汶山站→韓式料理吃到飽

day12:용산역龍山站→예산역禮山站→삽교역插橋站→홍성역洪城站→대천역大川站→웅천역熊川站→서천역舒川站→장항역長項站→군산역群山站→익산역益山站→정순순대→용산역龍山站

day13:일영역日迎站→장흥역長興站→박고집병천인삼순대국(박고집병천즉석순대국)→송추역松湫站→의정부역議政府站→신탄리역新炭里站→연천역漣川站→광운대역光雲大站→맛보래 즉석 떡볶이

day14:청량리역清涼里站→동화역桐華站→간현역艮峴站→원주레일바이크原州鐵道自行車→동화역桐華站청량리역清涼里站→육쌈냉면→노량진역鷺梁津站→사육신공원→貓來了壁畫→할범탕수육 

day15:홍두깨손칼국수→보광동 벽화普光洞壁畫→南大門→金浦機場→濟州機場→디셈버호텔로드뷰December Hotel→emart→엄지식당

day16:우도牛島→日出峰附近油菜花田→삼대국수회관三代湯麵會館

day17:함덕서우봉해변咸德犀牛峰海邊→구지뽕해물녹차국수→월정리해변月汀里海邊→삼대국수회관 신제주점

day18:한담해안산책로→협재해수욕장挾才海水浴場→동문시장東門市場→탁이국수

day19:올래국수→한라수목원漢拏樹木園→제주특별자치도민속자연사박물관濟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館→삼대국수회관 신제주점→삼무공원

day20:한라산漢拿山→만세국수 삼성혈점→제주삼무국수→삼무공원

day21:濟州機場→金海機場→Toyoko Inn Busan 2→콩밭에→동해남부선산책로東海南部線散步路→송정역松亭站→해운대역海雲臺站

day22:부산역釜山站→청도역清道站→밀양역密陽站→진주역晉州站→옛날짜장→진주성晉州城

day23:온천천溫泉川→동래역東萊站→南川洞→쌍둥이 돼지국밥雙胞胎豬肉湯飯→부산박물관釜山博物館

day24:울산역蔚山站→태화강역太和江站→불국사역佛國寺站→남원식당南園餐廳→포항역浦項站→포항함 체험관浦項鑑體驗館

day25:진해역鎮海站→진해鎮海(여좌천余佐川→제황산공원帝皇山公園)→마산역馬山站→창원역昌原站→경주박가돼지국밥慶州朴家豬肉湯飯

day26:하동역河東站→花開市場午餐→십리벚꽃길十里櫻花路→영자면옥 손칼국수

day27:삼락강변체육공원三樂河濱公園→사천선진리성泗川船津里城→경주박가돼지국밥慶州朴家豬肉湯飯

day28:닥밭골벽화마을→부산진역釜山鎮站→범일역凡一站→영자면옥 손칼국수→사상역沙上站→화명역華明站→구포역龜浦站→기장손칼국수

day29:문현동 벽화마을門峴洞壁畫村→동대구역東大邱站→앞산비즈니스호텔Apsan Business Hotel→교동시장 까치분식

day30:대구역大邱站→구미역龜尾站→김천역金泉站→점촌역店村站→국일따로국밥→대구근대역사관大邱近代歷史館→마비정 벽화마을馬飛亭壁畫村→서문시장西門市場→커피명가

day31:진안마이산鎮安馬耳山→전주역全州站→교동시장 까치분식

day32:선아식당→동대구역東大邱站→서울역首爾站→Room in Korea→안연공원鞍山公園→맛보래 즉석 떡볶이→塔谷公園

day33:여의도汝矣島→안양천벚꽃길安養川櫻花散步路→고향집→어린이대공원兒童大公園→잠실주공5단지아파트→韓式料理吃到飽

day34:수원역水原站→역전순대국→수원화성水原華城→양재천길良才川道→韓式料理吃到飽

day35:청주역清州站→상당산성上黨山城→예술해장국→청주 고인쇄박물관(흥덕사지)清州古印刷博物館(興德寺址)→수암골벽화마을壽岩谷壁畫村→황기순의 손칼국수&왕동까스

day36:인천대공원仁川大公園→도원역桃源站→인천역仁川站→송월동동화마을松月洞童話村→韓式料理吃到飽

day37:韓式料理吃到飽→국립중앙박물관國立中央博物館→고향집

day38:대성리역大成里站→청평역清平站→가평역加平站→강촌역江村站→남춘천역南春川站→춘천역春川站→큐스닭강정

day39:광주송정역光州松汀站→하나분식→광주역光州站→莞島住宿→김밥천국 완도점

day40:청산도青山島→김밥천국 완도점

day41:성균관→샤르망호텔Charmant hotel→목포 갓바위木浦 草笠岩→목포역木浦站→코롬방제과→유달산儒達山→성균관

day42:목포역木浦站→나주역羅州站→삼대나주곰탕원조노안집→나주금성관羅州錦城館→영산포역榮山浦站→영산강체육공원→정읍역井邑站→김밥천국 정읍터미널점→보보스모텔

day43:정읍역井邑站→백양사역白羊寺站→김제역金堤站→익산역益山站→정순순대→남원역南原站→광한루원廣寒樓苑→구례구역求禮口站→순천역順天站→심가네김밥→코모도모텔

day44:순천역順天站→보성역寶城站→보성녹차밭대한다원寶城綠茶園大韓茶園→순천역順天站→광양역光陽站→창평 본가국밥

day45:순천역順天站→벌교역筏橋站→순천만정원順天灣庭園→여수엑스포역麗水엑스포站(麗水EXPO站)→24게스트하우스 여수점24 Guesthouse Yeosu→고소동 천사 벽화골목姑蘇洞天使壁畫巷→여수진남관麗水鎭南館→영서네국밥

day46:오동도梧桐島→뚱땡이 시골밥상→고소동 천사 벽화골목姑蘇洞天使壁畫巷→영서네국밥

day47:여수엑스포역麗水엑스포站(麗水EXPO站)→곡성역谷城站→섬진강기차마을蟾津江火車村→기차반점→용산역龍山站→Room in Korea→황기순의 손칼국수&왕동까스→home plus

day48:맛양값→인천대공원仁川大公園→樂天超市

day49:남한산성南漢山城→고향집→장수한방족발

day50:고양국제꽃박람회高陽國際花卉博覽會韓式料理吃到飽

day51:구리한강시민공원→다산유적지茶山遺跡地→능내역陵內站→양평두물머리楊平兩水頭→양평역楊平站→용문역龍門站→고향집→장수한방족발

day52:韓式料理吃到飽→南大門→어린이대공원兒童大公園→원짜장짬뽕

day53:南大門→고향집→仁川機場→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