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玄風-道東書院

DSCN5056.JPG

 

前些日子,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說韓國人不友善這件事情

我覺得心很重要吧~

本來就沒有誰該為誰做什麼事,尤其是路上的陌生人

還記得去年在高敞遇到那位公車司機

後來回到首爾,我轉述給民宿的台灣人聽

她第一句就說"那是因為車上沒人他才會停車下車比方向給你吧~"

車上如果有人司機是不是就不會走下車再次比方向給我,這我不知道

因為我遇到的就是車上只有我和公車司機2個人

明明就是很單純的一位熱心的司機大叔怕我迷路對我的善意

但卻是有人會去想如果不是怎樣他就不會這樣

 

這次旅行,又遇到讓我心懷感激的事情

去年去道東書院是搭달성4

這次出發前再次確認公車發現달성4不見了

不論是naver還是daum都顯示到道東書院的是달성3

想說那就到玄風之後再確認好了

到了玄風巴士站,看到牆上還是有달성4,且달성3路線沒有道東書院

後來在路上的公車站牌才發現原來玄風巴士站牆上路線沒更新

달성4已於2017.3.31停駛,要去道東書院真的就是要搭달성3,且1天2班

後來再查看到namu網站上달성3的資料有寫到道東書院1天2班~09:39和14:24

隔天我8點多就到玄風,打算要搭09:39那班車去道東書院

快9點半時,달성3來了,我沒看到車前有道東書院的韓文,我問了公車司機

司機大叔講了一串韓文,我當然聽不懂,我只聽得沒有

但我拿了紙和筆給司機大叔,司機大叔寫了第一行那些字,以及後面的10、15、20、25、30

20171113_095031.jpg

 

每當司機大叔寫完一個數字時,他就會看我一下,看我懂不懂

其實我不懂,但我還是點頭(我想說等和司機大叔分開後再來研究他寫的字)

經過後來司機大叔講的一堆話裡面

我突然懂了那些數字的意思

那是每個月的5、10、15、20、25、30號才有車去道東書院

我想說後天就是15號,那我後天再來一次

我就拿出我的手機,上面有namu網站的截圖,顯示去道東書院的時間

我想要問司機大叔那個時間對不對

司機看了看我的手機,然後把我的手機轉成拍照模式

走到他的駕駛座,拍了駕駛座上方的달성3公車時刻表給我

拍完之後,司機大叔又開了那張照片

一一跟我確認,從玄風巴士站出發的時間,從道東書院出發的時間

下車前(對,我們的對話都是在公車上,因為司機大叔要坐著寫字)

司機大叔拿一個牌子給我看,意思就是說有到道東書院就會掛上那個牌子

真的很謝謝他,不知道說了幾次的謝謝後跟司機大叔分開

 

15號那天我又再去玄風,遇到的依然是那位公車司機

司機大叔當然還記得我,一看到我就說도동(道東)

然後問我(我要搭的)回程時間,我說10:30

因為還沒到發車時間,司機大叔先去休息

到了發車時間時,司機大叔說대만 가자

司機大叔當然還記得我來自台灣^^

車上,司機大叔還是有跟我說話,但我實在聽不懂

旅伴會一些韓文,後來就變成司機大叔跟旅伴在對話

後來司機大叔還割愛了他的咖啡給我們

到了道東書院其實時間有些趕,因為只有10分鐘就要發車了

把握那10分鐘的時間拍照,上車前主動和司機大叔提出要合照

司機大叔還推薦我們春天要去琵瑟山看杜鵑花

(有,我有聽,我有列入明年的行程裡)

下車時,說了謝謝

下車後,站在門旁和旅伴再次跟司機大叔謝謝

真的很謝謝他,謝謝他對我們的善意,很謝謝~

 

在統營的第2晚

晚上7點左右,我在住宿斜對面吃蚵仔湯飯

11月的天氣早晚會冷,尤其港口邊更冷(在統營我穿上了我的衛生衣)

那天一進店內,點好餐後,老闆要我坐溫坑那邊(比較溫暖)

但我不喜歡脫鞋的,我用韓文說沒關係然後比不用脫鞋的那區

店內員工拿空的杯子給我(讓我自己裝水)

老闆把杯子拿走,走去飲水機那邊倒了溫水給我

在韓國用餐N次,白開水的部分,從來只會有冰或涼的

那杯水,暖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裡

後來食物上桌後,我專心吃飯,老闆和老闆娘看著電視在聊天

老闆突然注意到我這邊,發現我的小菜吃完了

急忙起身要幫我續,我笑笑的用韓文說沒關係

然後他注意到我的白飯也沒了,像是擔心我沒吃飽也要幫我續

雖然我是付費來這邊用餐

但很謝謝老闆的這些善意的舉動

 

要從順天移動到釜山那天早上

要上車前,司機大叔主動幫我提了我的登機箱放到行李置放處

謝謝他^^

 

在韓國受到這些善意的對待時

我常會想是怎樣的緣分

讓我飛了2千多公里到這裡在5千多萬人之中遇到你們

謝謝你們,真的很謝謝你們~

 

*

除了上面的謝謝人以外

我也要感謝老天爺,這次旅行給我的好天氣

33天的旅行當中,2天整天陰天、3天有半天陰天

其他都是晴天,甚至有N天有完全無雲的那種藍色大晴天

雨要嘛下在其他城市,再不然就是下在我所在城市的半夜

也因為有好天氣,所以這次拍照拍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