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陽水杉林蔭道

DSCN1895.JPG

 

4月其實就有來過這邊

但當時的綠葉還不是很多,所以這次才又再來

在往光州途中的路上有看到路旁的水杉葉子有點黃了

在想會不會我到這邊也是這樣

幸好,黃的是葉子的末端,以整體來看還是我想要看的景色

 

雖然11月已經集了3次(很無聊的我,要集1~12月份,目前差7~9月)

原以為對銀杏的感覺已經還好了

但上次那趟旅行看到銀杏葉還是會想再看

雖然回台灣之後有看機票,但卡了工作的事情

所以一直到出發前18小時我才買了機票,這次是買濟州航空

我覺得濟州航空的時間和釜山航空很像

這次這樣實際搭,以後還是會願意再買濟州航空(只要價格滿意)

因為一直不確定哪天出發,這中間也有看到44XX的價格,但也沒出手

 

上一篇有提過,這次6晚都住合宿房,全州3晚、大邱3晚

之後再寫住宿文了

 

這趟旅行真的講蠻多中文的

原因是在全州住的合宿房有個中國姐姐和高雄妹妹

再來是在大邱在某處等待時,遇到一對從台灣去的母女(母約65~70歲,女約40上下)

那個媽媽問我覺得在韓國旅遊困難嗎?我答不會

但她覺得很困難,因為要問路難用英文

我說我都會事先做好功課,她說她們沒做什麼功課就來了

每個人的旅行習慣不同,對我來說,我至少會先查一下位置在哪

不是說來韓國自由行一定要100%先做功課

(有些地方我是在韓國臨時想去,也是在韓國才會查)

但是,當你沒有先做功課的前提是要有心理準備會發生沒做功課遇到的情況

我很敬佩的一位高雄網友,她就是可以不用先在台灣做功課

到了韓國再用英文+身體語言問路,然後順利去一些鄉下地方

如果不事先做功課,然後又無法接受問路很困難,那只會讓這趟旅行變成不好的回憶

和那段母女短短相處不到20分鐘,我聽到的幾乎都是抱怨的話

那個媽媽一直跟我說韓國人英文不好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就算是在台北市好了,也不是隨便拉一個人都英文流暢啊~

其實後來女兒還有做了一件讓我當下有些傻眼的事

但就不太方便在這邊說了,我只能說真是大開眼見呀~

幸好老闆沒有因此對台灣人就有不好的印象

隔天我再去,老闆還是對我很友善(老闆知道我是台灣人)

 

在全州認識的高雄妹妹,她是第一次來韓國也是自己一位,不會韓文

從金海機場進出,第一次來就自己搭客運從釜山到全州

我看她印了幾張紙的筆記,也有帶了wifi機,後續跟她連絡,看她玩得很開心

所以會不會韓文真的跟去韓國旅遊沒有關係

對我來說,在韓國的時候,除非對方先跟我說英文,不然我不會主動開口說英文

無關對方英文好不好

而是一個人旅行時不想讓他人知道我是外國人不會講韓文,就是安全上的考量罷了

至於韓文,說實在的,我去韓國玩也不是要去交朋友的

(主要為了要看那些風景以及食物)

基本上除了在餐廳點餐也不太會主動跟人講話

 

照片的部分,這次相機拍3016張、手機773張

(我的食物照都在手機裡,以及當晚要PO FB的,或者有時想要趕快拍,就不拿相機)

相機裡的day1:390張、day2:124張、day3:813張、day4:289張、day5:493張、day6:475張、day7:432張

 

昨天突然在想,今年就差冬天就集滿春夏秋冬4季

冬天如果去唯一的誘因大概會是...성시경

但前2次售票網站都改了,無登錄證的外國人也無法購買

(只能透過代購,5月那次有詢問過,算了一下,代購費是票價的4成)

如果今年真的集了冬我可能就會被趕出家門了XD

 

這下遊記全部累積共33天要寫,真的要寫到明年了

雖然現在也不知道下次去韓國是什麼時候

不過在那之前可以寫完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