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韓國本島往返鬱陵島的碼頭、船隻

今天換來寫鬱陵島島上的交通

 

昨天說過了,我覺得去鬱陵島最大的問題就是克服從韓國本島往返鬱陵島的這段航程

除了這點,其他都不是問題,包含島上的交通

島上的公車,要說是巴士也可以,bus有人稱為公車有人稱為巴士

為了統一後面的講法,我就都稱公車

島上的公車我覺得很單純,看你要去哪個景點,照時刻表就好了

根據我搭了6回的經驗,都蠻準時的(當然實際還是要看路況如何)

鬱陵島的韓文網頁上面有時刻表,我對過我10月份拍的照片,時間一模一樣

只是網頁大概中間位置有個標題저동 → 도동 → 저동방면(내수전)

實際上是천부 → 도동 → 저동방면(내수전)才對,看那行標題下方的時刻表就可發現打錯了

 

以前曾提過,會不會韓文跟去韓國玩是2件事情

不會講不會聽也是可以玩得很開心

但是,就算不會講不會聽,還是請先記下你要去的地方的韓文

就算你要問路,也要讓當地人看得懂阿~

看是要寫在紙上、印在紙上都可以

在台灣,就拿台北市來說好了,也不是路上隨便抓一個人都會英文啊~

 

在鬱陵島會用到的地名,下面簡單列了幾個

如果你要去的地方不在我列的這些裡面,那就自己找囉~

도동道洞

저동苧洞

태하台霞

천부天府

봉래폭포蓬萊瀑布

태하향목관광모노레일台霞香木觀光單軌列車

천부해중전망대天府海中展望台

나리분지羅里盆地

관음도觀音島

 

羅里盆地是出發前就知道可以從天府搭車過去

但是看IG上韓國網友PO的照片,田已經收割了,我就沒去了

觀音島是想去但沒仔細看時刻表,沒發現可以從天府搭車

我以為沒公車可到,到了天府才發現有

但已經沒多的時間可以去觀音島(我是要離開鬱陵島那天去天府的)

所以羅里盆地和觀音島算是這趟旅行的2個小遺憾

其實天府海中展望台也算有點小遺憾,我都去到那邊,因為浪大就沒開放

沒關係,反正已經打定主意將來還要再去鬱陵島,到時候再去吧~

 

這次我是從道洞港上下船,住宿的部分就找道洞港附近的

住在道洞港附近比較好呢?還是住在苧洞港附近比較好呢?

要去的景點,2邊都有公車可以到

(往天府方向的,會從苧洞出發經道洞

去蓬萊瀑布的,從道洞出發經苧洞到蓬萊瀑布)

所以就交通來說,我覺得是沒有差別

苧洞港附近、道洞港附近都有住宿可以找,看是要hotel、motel、民宿都有

苧洞港附近有一個傳統魚市場

吃的部分,我個人覺得苧洞港那邊比較接近年輕人的口味

pizza店、炸雞店我都看到好幾家

道洞港這邊我只看到1家炸雞店

(會有人專程去鬱陵島吃炸雞嗎)

血腸湯飯也是苧洞港那邊多於道洞港

海鮮餐廳的部分,2邊都有,畢竟鬱陵島四周都是海啊~

我在外不點海鮮,所以海鮮餐廳這點對我沒有任何影響,我注意的都是非海鮮的部分

往返韓國本島的船,大船都在道洞港

也就是從浦項出發的向日葵號以及從墨湖出發的Sea Star7

至於浦項出發的日出號以及江陵出發的Sea Star3、Sea Star5都在苧洞港

要去獨島的船在苧洞港和西洞港

所以怎麼選擇,其實就是看個人了,我是覺得沒有所謂的好、壞啦~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就是好

 

這張地圖下一篇還會再出現,道洞港附近的道路

我覺得不只公車單純,連路也很單純啊~

甚至都還有小路可以貫穿3條路

在鬱陵島的3天,這幾條路我都走了N次了

其實路名也不用記,我也從來沒去記過韓國的路名

只是這篇為了比較好講,我才標上路名的

도동2길的길,我查翻譯是翻成路也有翻成街

但是街是用가(首爾的종로3가鐘路三街)

所以我這個跟韓文很不熟的人就自己翻成道洞路、道洞1路、道洞2路、道洞3路

紅色的是道洞2路、藍色的是道洞路、綠色的是道洞1路、橘色的是道洞3路(雖然有點像黃色)

(地圖取自daum)

map.jpg

 

從道洞港走過來,就會接道洞2路(紅色那條)和道洞路(藍色那條)

DSCN9315.JPG DSCN9316.JPG  

 

在道洞這邊要搭公車有2個地方可以搭

1個就是道洞路(藍色那條路)的藍色圓圈圈~울릉군도동정류소

也是我下面會PO照片的地方

另個地方是地圖左上方我標的紅色點

那邊有站牌,但daum、naver都沒有標示

實際上那邊也是可以上下車的

如果從其他地方回到道洞,也可以選擇在那下車走下來

對,走下來的意思就是那邊比較高

如果要去的地方比較接近那邊,但選擇在울릉군도동정류소下車那就要...爬坡

道洞這邊坡度我覺得還好,就是可以感覺到有斜度,但走起來也不會很累的那種坡

我個人是覺得不會累啦~

 

這就是울릉군도동정류소

可以看到後方就是M Motel,也就是我這次在鬱陵島住宿的地方

所以我在房間打開窗戶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這邊啦~

非常簡單明瞭的乘車處,看你要去哪就在哪上車

會依據開往的方向不同,車子停在不同的停車格上

只要看對停車格,要上錯車也很難啊~

而且我搭6次,遇到不同司機,每位都會在我上車的時候問我要去哪

不會講沒關係,就寫在紙上給司機看吧~

上車投現1人是₩1500,可刷T-money卡(我的是全國通用卡)

也可以1卡刷多人,但要跟司機講人數就是了

(我有看到1卡刷2人、1卡刷3人)

下車不用再刷,只要上車的時候刷就好了

島上也可加值,在道洞2路(紅色那條)有CU,可在那邊加值

搭車處斜對面有GS25,我沒在那加值,我不知道那邊可不可以

DSCN8933.JPG 

 

車還沒來的時候可以坐在這邊等

旁邊有島上所有公車的時刻表,我下面會貼我拍的時刻表

不然也可以點選我文一開始貼的時刻表連結

但我還是要再說,照片是2016/10拍的

時刻表將來會不會變,我無法預知

建議還是到了鬱陵島安置好睡處之後先來看時刻表比較好

DSCN8934.JPG 

 

圖縮成這樣應該是還可以看得清楚時間吧~

這就是我說的,為什麼要知道要去的地名韓文

知道了就可以看時刻表了啊~

從道洞出發抵達天府車程是1個小時又5分

第4班那班之後,在道洞停留時間會較長

我一開始還看到達的時刻表,然後很不解為什麼同樣的路會開比較久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會在道洞停留較久,我應該看出發的時間

都蠻準時發車的,按照時刻表搭車就好了

但我建議還是要提早5~10分鐘到上車的地方等車會較好

DSCN8935.JPG 

 

這是從天府出發往苧洞的

可以發現,上一張從苧洞到天府的是1天18班

但是從天府到苧洞的只有15班

17:20之後的3班(包含17:20)只開到道洞而已

最後一班從天府往苧洞的是16:50,到達道洞是17:55、苧洞18:10

那之後要從道洞去苧洞的怎麼辦?沒關係,請看下一張道洞去蓬萊瀑布的

(時刻表應該看得懂吧,時刻表是12小時制,不是24小時制,這應該不用我再多說吧~)

DSCN8937.JPG

 

道洞出發經苧洞到蓬萊瀑布

最晚一班是19:20,所以在這之前都有車可以從道洞到苧洞

萬一你是住在苧洞,然後又過了這班之後要回苧洞,那只好...找計程車了~

不過我覺得在鬱陵島的生活是太陽下山就是可以吃晚餐,吃完就可以回住宿的地方

應該也沒人是要去鬱陵島找夜生活的吧~

要找夜生活在首爾就好了,幹嘛花那麼多時間那麼多錢來鬱陵島

 

這張時刻表也就是前面提過的,這次的小遺憾

從天府去觀音島,以及從天府去羅里盆地

班次都不多,如果要去這2個地方

我建議還是早點去天府

在道洞搭前3班公車都可以趕得上第1班從天府去觀音島

2個小時20分鐘應該夠逛,之後搭11:50那班回天府

這樣可以趕得上12:35那班天府去羅里盆地,接著搭15:05的車回天府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這樣排啦~

 

要去天府的公車正在倒車

苧洞往返天府的有這種巴士,也有小巴士

20161011_070905.jpg

 

車前面會有開往方向的牌子

  

 

道洞去蓬萊瀑布是小巴士

照片是在蓬萊瀑布下車處拍攝

去程下車、回程上車都是同個地方

20161011_141451.jpg  

 

天府去觀音島的是這種小巴士

 

這是天府去羅里盆地的車,也是小巴士

20161012_120445.jpg

 

如果要去台霞搭單軌列車,那就要搭到台霞(這不是廢話嗎=.=)

從道洞出發車程40分鐘

上下車的地方是我照片圈起來的紅色圓圈處

雖然公車站牌是在藍色圓圈處那邊

可是我實際搭乘的經驗是不管是要去天府,或者是要去苧洞,司機都是停在紅色圓圈處讓人上下車

照片可以看到紅色圓圈處的小巴,那是要去天府的

DSCN9526.JPG  

 

公車站牌就在這個大地圖右邊

還是可以坐在那邊等車

等車來的時候在過馬路到我上一張紅色圓圈處,反正車來非常明顯

或者要坐在上一張照片我畫紅色圓圈處的樹下等也可以

DSCN9325.JPG

 

這是天府總站

這邊有洗手間可以上廁所

往照片的正前方繼續走就可以到天府海中展望台了

DSCN0651.JPG

 

如果是在道洞要搭計程車

在道洞路(藍色那條),也就是搭公車的斜對面,這邊有排班的計程車

 

如果是在苧洞那邊要搭計程車

那則是在...站牌저동這邊有排班計程車

(我應該不需要PO苧洞站牌在哪吧,那個就由有需求的人自己查了)

發現了嗎?排班計程車都是休旅車的車型

大概是因為來鬱陵島的人都大包小包的吧~

我在苧洞等車要去蓬萊瀑布時看到排班計程車旁(照片左邊屋頂那間)有間大藥局

我就在那邊買暈船藥,拿出我的小抄,事先查好的暈船藥韓文~멀미약

藥劑師問我bottle?我比了喝的動作,我就得到了1罐(好喝的)暈船藥,台幣約20元

我是真的覺得蠻好喝的

 

沒想到10幾張照片也可以寫這麼多

經過這樣從文章頭看到尾,應該會發現在島上搭公車一點都不難吧~

很單純的公車路線,只要按照時刻表來搭車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