호남선湖南線(9個)
서대전역西大田站→가수원역佳水院站(休止站)→계룡역雞龍站→연산역蓮山站→논산역論山站→강경역江景站→함열역咸悅站→익산역益山站→김제역金堤站→신태인역新泰仁站→정읍역井邑站→백양사역白羊寺站→장성역長城站→광주송정역光州松汀站→나주역羅州站→고막원역古幕院站→함평역咸平站→무안역務安站→몽탄역夢灘站→일로역一老站→임성리역任城裡站→목포역木浦站
서대전역西大田站
개업일:1936년 10월 10일
가수원역佳水院站
개업일 : 1912년 2월 20일
폐지일 : 1983년 2월 1일
개업일 : 2000년 4월 17일
폐지일 : 2011년 8월 1일
연산역蓮山站
개업일 : 1911년 7월 11일
논산역論山站
개업일:1911년 11월 10일
강경역江景站(호남선、강경선)
개업일 : 1911년 11월 10일
함열역咸悅站
개업일 : 1911년 11월 10일
익산역益山站(호남선、장항선、전라선)
개업일:1912년 3월 6일
原為이리역裡里站,1977年11月11日發生裡里站爆炸事故,1978年車站重建
1995年9月1日改為익산역益山站
在益山站可以看到高鐵接高鐵(在東大邱站也可看到)
就湖南線、全羅線各1個班次的高鐵連接在一起
這次很幸運的有看到,因為我就是要撘連在一起的高鐵回龍山站
2列高鐵一連在一起沒多久,車子就要開了
所以一看到連在一起之後我就開始跑(也有其他和我一樣的乘客也在跑)
雖然跑得有點累(一口氣跑了5個車廂),但能看到...我覺得很值得
以前在花蓮站看換車頭,換車頭時車廂內電源是關閉了
但韓國高鐵連在一起,車廂內電源沒關
(可以看連在一起的高鐵,當然也可以看分開的高鐵)
김제역金堤站
개업일:1912년 1월 11일
신태인역新泰仁站
개업일 : 1912년 12월
정읍역井邑站
개업일:1912년 12월 1일
現在的井邑站是新車站
下方的舊井邑站照片是2013年11月我來的時候拍的
新井邑站的位置就在舊井邑站旁邊
구정읍역舊井邑站
這是2013年11月拍的
第3張是2015年4月往舊井邑站位置拍
已經看不到前年拍的這個建築物
백양사역白羊寺站
개업일:1914년 1월 1일
장성역長城站
개업일 : 1914년 1월 14일
광주송정역光州松汀站(호남선、경전선、광주선)
개업일:1913년 10월 1일
原為송정리역松汀里站,2009年4月1日改為광주송정역光州松汀站
光州的2個站~光州松汀站、光州站...櫃檯都跟我說沒章
但秉持著"鍥而不捨"的精神我都蓋到了
所以...問一個人沒有,真的要在另個地方再問第二個人
光州松汀站的章是未改名前的~송정리역松汀里站
我反而覺得這樣很好,我就是想要活動開始的章
(京元線的光雲大站原名城北站,但這次去櫃檯拿給我的是光雲大站而非城北站
感覺上就...嗯...少了點什麼)
나주역羅州站
개업일:1913년 2월 15일
구나주역舊羅州站
舊羅州站原車站仍保留著,可進去車站大廳參觀
這次也很幸運的,火車經過舊羅州站時
相機有拍到舊羅州站面向鐵道那面
영산포역榮山浦站
개업일 : 1913년 7월 1일
폐지일 : 2001년 7월 10일
因為鐵道改道,榮山浦站已經不是在現今的湖南線鐵路上
但未改道前是在羅州站的下一站,所以我就還是放在羅州站的後面
車站建築物已拆,目前只保留月台和月台旁的鐵道
至於站名...就是月台旁的牌子了
고막원역古幕院站
개업일 : 1913년 7월 1일
함평역咸平站
개업일 : 1913년 5월 16일
原為학교역鶴橋站,2001年12月5日改為함평역咸平站
무안역務安站
개업일 : 1938년 5월 1일
原為사창역社倉站,1985年8月12日改為무안역務安站
몽탄역夢灘站
개업일 : 1913년 5월 15일
폐지일 : 1919년 6월 20일
개업일 : 1927년 3월 1일
일로역一老站
개업일 : 1913년 5월 15일
照片中那列車不知道是什麼號的列車,只在這邊看過
임성리역任城裡站
개업일 : 1912년 5월 15일
목포역木浦站
개업일:1914년 1월 11일
車站裡除了有100個車站那活動的紀念章以外
還有以木浦有名的4個景點刻的木浦站紀念章
광주선光州線(1個,光州松汀站計算在湖南線裡,這裡不重覆計算)
광주송정역光州松汀站→극락강역極樂江站→광주역光州站
광주역光州站
개업일:1922년 7월 1일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