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第三次住東橫 釜山2

也因為住過2次了,這次去我是沒有看到跟先前不同的,所以也就沒有拍照

這篇主要是文字記錄(只有2張照片),先前2次住的有照片

2012/11

【漫步韓國11天】釜山~Toyoko Inn東橫 釜山站2(靠近中央站)

2013/12

【那年冬天,飛向你】釜山~Toyoko Inn東橫 釜山站2(靠近中央站)(再度入住)

 

這次是透過agoda訂房

加上10%的稅還有國外交易手續費的部份,8個晚上共台幣12528

換算下來一個晚上台幣1566

 

我不知道check in時間跟住的樓層有無關係

(我自己遇到的是當天可提早check in,然後將行李寄放在大廳

到了下午4點才能進房,如果是會員可在下午3點提前進房)

2012年第一次住的時候我是早上11點多左右就check in,那次住的樓層是16樓

2013年check in時間是下午5點多,樓層是10樓

這次則是晚上7點多check in,是住7樓

 

這次住,發現房間裡面多了這台,我不知道是什麼,我都沒使用

DSCF8991.jpg    

 

這次在東橫 釜山2住8個晚上

入住當天我就有跟櫃台說每天不用打掃房間

我看櫃檯有用電腦操作(但操作什麼我就看不到畫面)

她跟我說好,然後說如果我之後有要更改再打電話到櫃檯

(我們是用英文對話的,雖然我英文沒多好,但這些簡單的單字我還沒有到會聽錯的程度)

day5晚上回來(也就是住了4個晚上)並沒有看到房間門口有袋子

當我打開門之後就知道為什麼沒有袋子了

因為今天早上有來打掃我的房間

因為習慣,所以在韓國住宿(不管住哪間)我會將要回收的部份集中在一起

如果剛好有紙箱,那我就會把可以資源回收的放在紙箱裡面

當天早上我將2根還可以吃的香蕉放在紙箱上,忘記放到桌上了

因為我本來就認為不會有人來打掃我房間

所以我是不是放在桌上、紙箱上根本沒關係

但打掃的阿姨可能認為放在紙箱上的就是不要了,嗯...所以這晚沒有吃到香蕉

後來我到1樓裝熱水,再跟櫃台說一次,不用打掃房間

(我並沒有提入住當天說不要打掃,但今天卻來打掃的事

一來是我覺得這件事情是小事,再加上我也不是會為了這種事去吵的人

因為就算天天有打掃房間我也不會覺得怎樣

也沒有提到香蕉的事情,站在打掃人員的角度,我覺得打掃人員沒有錯

因為箱子裡面都是要丟的,自然就會覺得放在箱子上面的香蕉也是不要的)

這次我親眼看著櫃檯在一張有表格的紙上寫上房號也註明3天都不用打掃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了,但day8(住了7晚)那天回來的時候

門口又沒有袋子了,嗯...房間又被打掃了

(當時我看整個樓層是都沒有袋子,可能整個樓層都被打掃

不過這是我猜的,確實怎樣我也不知道

當天回來的時間是晚上7點多,一般這時間或者更晚都還會看到有房間門口有袋子)

我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就像前面說的,天天打掃房間我也不會怎樣

先前在濟州島住December Hotel時,打掃阿姨就是會天天打掃房間的

但在一開始check in時,給我的注意事項

上面寫如果沒有要打掃要跟櫃台說

我也說了,也就是我已經按照飯店的規定去做,但卻是這樣

也不是說不高興,就只是原本以為不會有人進來打掃,但卻有人來打掃了

這一切完全純粹是感覺問題

我不知道是不是住了一定的天數就會打掃房間

但在day1我去跟櫃檯說每天都不要打掃房間時櫃檯並沒有這樣跟我說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先前住都是住2個晚上

2012/11月入住時沒有問要不要打掃,實際上沒有打掃,袋子放在門口

去年入住在check in時有問要不要打掃,我當時就說不用,所以袋子是放在門口

(先前去住西面站住2晚是沒有問,但有打掃,所以不是每間東橫都一樣)

附上櫃檯給我的紙,上面有寫關於打掃房間的部份

DSCF2249.jpg

打掃的部份會不會影響到我再次入住這間呢?

我覺得影響不大,如果光這部份的話,我是還會再入住

就如同前面已經說過2次的,就算天天打掃房間我也不會怎樣

只是當下的感覺會有點...嗯...我也不知道該怎說,但不是不高興也不是生氣

不過我下次知道了,即使我已經跟櫃檯說不用打掃

還是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打掃,還有還沒要丟的不要放在要丟的箱子上

 

接下來說到wifi的部份

之前2次住這間,wifi都很順

(西面那間我遇到的則是每次都要登至少2次以上才會成功)

這次也是一樣,每天都很順,但是從day5晚上開始超級不順的

雖然可以連得上去,但是就是會馬上斷給你看

當天我有搜尋到附近一個旅行社的免費wifi(我房間在7樓)

很順的用到晚上11點

11點過後那wifi就不見了,我猜可能下班了

隔天是週末,我沒搜尋到,我猜可能沒上班

所以這代表的應該不是我手機的問題吧,因為我可以連其他非東橫的wifi

白天在外面,我也可以順利連其他免費的wifi

這情況,day6、day7並沒有改善

雖然不至於每次一連上就馬上斷,但也會幾分鐘就斷一次

day8晚上有好一點,雖然沒有像以往那麼順

但也沒有像前幾天那樣那麼快就斷,大概還可以撐個30~60分鐘

實際問題出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雖然我不是時時刻刻都要用手機、用網路的人

但是人在國外,飯店的免費wifi我覺得蠻重要的

打掃的事情並沒有讓我不悅

反而wifi的事情讓我有點不高興

如果一直都這樣,我也不知道還會不會住這間

但是沒去住也不知道會不會這樣

因為我先前住就都很順啊~而且這次住的前半段也很順啊~

唉~所以也只能希望以後再入住的時候不要再出現這樣的問題

大致上這間整體評估下來

除非我在釜山找到和東橫一樣條件的住宿(價錢、房間、週邊環境、交通都差不多)

不然我應該還是會再入住的

 

早餐的部份,我都是只帶房卡和早餐券下去用餐

相機、手機都沒帶,所以也沒有圖片

說到早餐券,day8來打掃我房間之後並沒有留下早餐券給我

我是要下去樓下裝熱水時跟櫃檯要的

 

day2、day3早上我都是在車上吃早餐,沒有在東橫吃

以下也是純紀錄,除了泡菜類的小菜、生菜沙拉沒拿以外我都有拿

飲料的部份有柳橙汁還有投幣式咖啡(1次投100塊)

也有茶包可以泡(有飲水機)

香蕉的部份我遇到的也是天天都有的,但前2次用餐我都沒拿

烤吐司的部份是自己抹醬的,我都用草苺

day4早餐:三角形飯糰、蛋捲、小熱狗、草莓吐司、豆芽湯

day5早餐:白飯、煎餅、涼拌豆芽、鳥蛋、草莓吐司、海帶芽湯

day6早餐:白飯、蛋捲、小熱狗、草莓吐司、豆芽湯、香蕉

day7早餐:白飯、煎餅、黑輪片、鳥蛋、小熱狗、草莓吐司、白菜味增湯

day8早餐:白飯、煎餅、鳥蛋、豆芽菜、小熱狗、草莓吐司、海帶芽湯、香蕉

(這天我有看到有人拿水煮蛋,但輪到我的時候是沒有水煮蛋可拿)

day9早餐:白飯、蛋捲、小熱狗、草莓吐司、豆芽湯、香蕉

蛋捲是煎蛋弄成捲的形狀然後切塊

煎餅是章魚(還是花枝?)和像魚漿的東西和在一起,外面沾上蛋汁下去煎

day7早上在餐廳我看到的人數超過百位,2間會議室的桌椅都開放當餐桌使用

day9這天,我要搭09:15的KTX回首爾,早上07:45就下去餐廳用餐

但等我排隊拿到餐已經08:05

這是幾天下來我排隊排最長的

day7雖然餐廳人數超過百位,但是食物有放2排相同的讓人拿,前進速度還算快

幸好我時間都會多抓,這天離開東橫是08:45,用走路的10分鐘就到釜山站了

 

上次有在東橫打國際電話回台灣

當時是打5分26秒,退房時櫃檯跟我收韓幣1200

這次我也有在東橫打電話回台灣

這次是打46秒,退房時櫃檯跟我收韓幣200

這樣感覺起來應該是以分計費,1分鐘韓幣200

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

我是覺得這樣的費率蠻便宜的

用公共電話打,一次扣300,而且300塊講不到30秒

而且釜山的公共電話T-money卡不能用,要投幣的

重點是~不是每台都可以打國際電話,我每次投了錢開始按號碼才知道

然後...也不是每一台錢投下去都可以退幣

所以如果在東橫住宿然後我又要打電話回台灣,我還是會選擇用東橫的電話打

 

這篇雖然照片只有兩張,其他都文字

但是打的字都比前2次住宿打的字還要多,有3千個字(3千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