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270

DSCF3436

*

DAY1:HOME→桃園中正機場→(飛機上用早餐) →首爾仁川機場→新村高爺→明洞換錢→部隊鍋(中餐) →樂天超市→陳玉華(陳奶奶)的一隻雞(晚餐)→東大門(橋村炸雞/twotwo炸雞)

DAY2:小法國村→南怡島→春川吃辣炒雞排(晚餐)→明洞/弘大/東大門

DAY3:本粥→汝矣島賞櫻花→土俗村人蔘雞(午餐)→仁寺洞→新村、梨大→八色烤肉/江虎東烤肉(晚餐)→明洞/弘大/東大門/盤浦大橋

DAY4:神仙雪濃湯→首爾塔→一品香炸醬麵、豆腐鍋→樂天超市/明洞→15:30往機場出發

 

沒有想過會那麼快再去韓國,至少在2月賞雪訂機票、住宿時沒想到

2/6回到台灣,在那之前已經知道神話3/24、3/25在奧林匹克公園有回歸演唱會

2/13台灣時間晚上7點開賣

當時想說在首爾市官方旅遊資訊網站可以購買,又是中文

所以就沒有去售票網(英文、韓文介面)註冊

哪知道開賣前,首爾市官方旅遊資訊網站根本就進不去

(等我買到票它也還不能進=.=)

趕快到演唱會售票網註冊

等我買到票已經7點3X,我買到2樓的位置=.=

一直以來,我就覺得不管是哪裡的演唱會既然要去

那就是要買可以近距離看到的

後來想想,我實在不想要飛去首爾看螢幕

所以我就把票退了@@

(如果我有去,當天看到혜성 오뻐跌倒在地上,我一定會更難過)

 

既然演唱會沒有要去,那就去看櫻花吧XD

(這兩者有什麼關係呀)

看了前2年櫻花開的時間,再考慮到假的關係

就是4/20~4/23四天了

於是我在2/15就訂好機票(明明2/6才剛回來)

航空公司的選擇,考慮到只有4天

想要一早就去,然後加上隔天還要上班

於是選了長榮的早去午回

但3/3又更改回程時間,改成晚回(晚上7:45的飛機)

 

住宿的部份,因為時間緊迫

我想S.A.應該訂不到房了

在Agoda上面搜尋,訂了在新村地鐵站附近的新村高爺

不過在我訂房時,我還不知道它是新村高爺

因為Agoda上面翻譯的是卡薩威里新村公寓@@

用中文根本查不到其他遊記,後來按照英文名去搜尋才發現是新村高爺

印象中,高爺系列的評價都蠻高的

 

於是,相隔不到3個月,我又再度踏上韓國這塊土地。

 

出發前,一直在想要帶什麼衣服(厚或薄)

羽絨外套是用不上,網友寫說帶件刷毛的外套

出發前幾天,每天最高溫都有破15度,甚至還有破20的

所以就決定那就帶薄短袖上衣吧~

DAY1是很熱沒錯,晚上從樂天超市回來已經快9點

當時我上衣只穿短袖,都還ok

所以我也很天真的想~那就直接這樣去吃晚餐吧

(嗯,我們當天晚餐是10點多吃)

但我錯了,吃完晚餐走在路上,一堆韓國人都穿大衣

路上也沒看到第二個跟我一樣穿短袖的,我快冷死了><

DAY2、DAY3下雨,溫度又更冷

我...只穿了一件在台灣春、秋穿的外套

裡面是短袖上衣(DAY2)、薄長袖上衣(DAY3)

附上4天的溫度

13.6℃ ~23.8℃、9.5℃ ~16.3℃、7.9℃~ 12℃、9.1℃~17.3℃

我實在很佩服我自己

DAy3受不了,在仁寺洞踏進了星巴克

買了人生中第一杯星巴克~洋甘菊花茶(熱)

當天晚上在弘大星巴克,我買了無糖紅茶(熱)

DSCF31182  

 

因為是早上7點半的飛機,所以希望在5點半前可以到機場

看了國光客運最早一班是4點半

往機場的票又不能預購

所以我想說那4點前到國光客運好了

結果到的時候,燈怎麼是熄的

走到B棟問,票4:15才開始賣

後來有位計程車司機來問我要不要共乘到機場

問了2次我都沒答應

4點5分想說先走過去A棟

又遇到那位司機,他說馬上就可以走

於是我就上車了XD...國光125,共乘200

其實在他第一次問完要離開時

我看著他有點跛腳的背影(沒有仔細看不會發現)

我當時就想如果他再來問我第二次我就答應

但他第二次問我時,我還是沒答應XD

不過最後我還是搭了他的車了

5點我就到第二航廈了XD

 

正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DAY2離開小法國村之後要去南怡島

但,我們車坐反了

原本14:15要到南怡島,可是已經14:2x車子都還沒停

而且一直經過熟悉的道路

後來問了車上隨車小姐(?),嗯...坐反了

這班是要開到晨靜樹木園

最快我們要16:15才會到南怡島

考慮到之後的行程,所以搭原車到清平地鐵站,我們直接去春川了

 

在春川吃辣炒雞排時

看到電視在撥神話最近參加的綜藝節目

當天晚上在飯店,看到CNBLUE專訪

會不會太幸運了,這天

專訪結束之後又看到一個LIVE播出的音樂節目

是神話!一開始沒看到혜성 오뻐

原來他最後才出來,應該是跟他的腳受傷無法跳舞有關吧~

 

今年的櫻花比預期的晚了大約7~10天

剛好跟我們行程差不多

哪知道到了汝矣島,花不是長葉子了,就是都被雨打光了

是看到不少櫻花啦~但都在地上

以為這次櫻花行就此失敗

幸好DAY4在南山,看到大片盛開的櫻花

享受了所謂的"櫻花雨"

所以這次標題的櫻花雨有2種意思

第一個是真的有雨的櫻花,第二個則是櫻花紛飛的櫻花雨

其實DAY2在郊區也看到很多盛開的櫻花樹

但是下雨就只能遠拍,也無法近拍(擔心相機)

 

出發前不到一周,看了"你為我著迷"

看完,我真的著迷了,迷上了鄭先生

也因此這次旅行,在明洞買了鄭先生的相關商品

明洞真的是罪惡的深淵,而鄭先生是罪惡的源頭啊~

下次,當你要去一個國家前,千萬不要看那個國家的偶像劇/電影!

 

上次沒吃到的美食,這次都吃到了

DAY3晚上,宵夜是DAY1晚上買的橋村炸雞、水梨

其實在吃第一口辣味之後,肚子就有點痛

但我馬上吃了張國周,繼續吃宵夜

結果就是吃完之後肚子痛了1個多小時

後來我還躺在床上睡著了,連同事按門鈴我都沒聽到@@

後來是肚子比較不痛時,才開始整理行李

 

這次明信片和上次一樣,都是寄出之後9天收到

第一次出國寫了5張明信片給自己

第二次出國寫了3張明信片給自己

這回,我只寄了一張

這次是寫在小法國村買的明信片

 

我已經在計畫下次旅遊了,時間、地點都已經決定了

但不會像這次這麼快

期待下回踏上韓國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