위양지位良池

DSCN1264.jpg

 

位良池遊記可參考這篇

【韓國.說去就去】密陽~day5위양지位良池

 

有看步步的人應該可以認出這景吧~EP6就有出現

只是拍攝當時是流蘇花開的時候(4月底5月初)

而我來的時候是秋天

春天雖然有流蘇,可是池面上也會有柳絮,要拍倒影就不是那麼容易

 

看到EP6的時候,看到這景就很想來,但是網路上沒人說這是哪阿~

只看這景也無法查起是哪阿~

這次出發前幾天,在查密陽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就剛好讓我看到這裡,原來這邊是密陽8景之1

 

其實我對追場景沒什麼興趣

總覺得那是很空虛的感覺

我的遊記也很少很少有韓劇場景的照片

現在回想就只有2012年去你為我著迷男女主角家而已

(午餐在土俗村用餐,在場景附近,就順便去了)

但位良池吸引我的地方是整個環境,再加上附近有一堆田

所以雖然步步我已經棄劇了(四王子中毒後就棄了),我還是來了

 

這是這次出發的時候在登機口附近寫在FB上的

"920那晚,我在飛機起飛前4小時把機票、住宿全都取消
接下來幾天,好幾位知道我要去的人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其實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但我根本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去了
在取消前3個小時把行李整理好之後
開始出現不想去的想法
離出門時間越來越近
這想法越來越強烈,最後就是全都取消
後悔嗎?隔天要把美金換回台幣損失878時有後悔,但就那時
因為取消,總共損失5347(退票2600、保險1869、匯差878)

今天如果是其他國家,那或許我真的不想去
但這是一個我已經去了168天,5個多月的地方
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

921之後,每天在看海象、機票
還是無法放下鬱陵島
看到便宜的機票來回4千多含稅(濟州航空)
但不是海象不佳就是颱風來臺灣
再不然就是鬱陵島下雨
就這樣2個多禮拜,我覺得自己好像瘋子似的

最後,在起飛前38小時我還是買了(又破自己的記錄)
自從4年前待的天數之後
不曾再有只去這麼短的天數
或許,等我踏上那塊土地會後悔天數怎麼這麼短吧!?

p.s
這次整理行李時
我想920不想去的原因或許是覺得累"

 

是的,本來我是9/21~10/8共18天要去韓國

但就在飛機起飛前4小時,我應該要出門的時間

在網路上把所有機票、住宿全都取消

當晚我也在blog寫了一篇心情,不過後來我還是將那篇隱藏了

但有2個人點進去看(我不知道是誰)

 

這是18天排的行程

上面是住宿、下面是白天活動的地方

想去的地方很多,而且1個城市想去的點也不足以待1晚以上,除了鬱陵島

所以幾乎每天都在移動、每天都在換住宿的地方

但這個行程是我排的,累~要怪誰呢

排的時候當然是可以接受才排

但還是在出發前取消了

s.jpg  

 

9/21之後每天都在看海象、看機票

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

那段時間,我根本完全不想要碰先前拍的照片

(所以追著櫻花跑系列的遊記就一直停在day17)

我甚至在想我之後還會不會再去韓國

可是我還是每天看海象、看機票

在買機票前1天看到釜航有來回含稅5548

再加上海象資料顯示船會開,那幾天天氣也不錯

所以我還是買了,也才有這次的旅行

 

本來是10/8晚上從機場回來

結果卻是10/8晚上出發去機場(呵~)

 

不管是9月取消的釜航6485含稅

還是10月出發的釜航5548含稅

就會覺得為什麼我以前要買飛仁川的1萬多呢

我想以後不管活動範圍會不會到首爾,我應該會是優先考量釜航或濟州航空

 

為什麼會對鬱陵島念念難忘

6月底看了2天1夜播放鬱陵島

(2天1夜真是"害人不淺"啊~看了節目一堆地方都想去,誰叫自己愛看,鄭俊英快點回歸吧~)

在那之前是知道鬱陵島,但就僅限於看氣象時看到右上울릉도

沒有去查過這島嶼,但看了節目就一整個很想去鬱陵島

開始查了鬱陵島的資料,7月開始研究海象

從沒研究過台灣的海象,卻是研究韓國的

畢竟鬱陵島能不能順利抵達,最大的因素就是船能不能順利開阿~

所以這趟旅行前的其中1個收穫就是我會看海象了(當然跟專業的無法比)

至少我知道當浪高多少船是一定會停開

也多虧了這段時間有幾個颱風可以一一驗證

之後會寫一篇有關於我觀察海象的心得

 

9/21那晚在看網路上資料

我才知道原來10號颱風獅子山在8月底的時候對鬱陵島造成重大災情

連結是youtube的,拍攝地點是在사동沙洞那區

除此之外,還有1處山崩、公共設施24處和住宅41棟都有災情

新聞是寫撥了175億韓元做重建

其實看到上面那個影片時,是震驚的

因為從7月開始查的資料,鬱陵島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但這樣的地方怎會有這樣的影片

不過9/21之後看IG上面標鬱陵島的照片,韓國人即時PO的鬱陵島依然是美麗的

(從9/21之後就是每天看IG上的照片去知道現況

我覺得要看花、看葉子,可以透過IG

因為韓國人會#景點,這樣就可以知道即時了)

這次到了鬱陵島,才知道為什麼會有影片中那樣的景象

因為獅子山,鬱陵島連續降下400mm雨量

雨水帶著泥土從西洞上方一路流呀流的流到下方的西洞了

獅子山的"傑作"對10月我在鬱陵島的活動是沒有影響

 

去之前我一直說,要對鬱陵島有愛才有辦法去

因為光是來回搭的船就至少要6小時以上(從墨湖搭至少是5小時以上)

浦項到鬱陵島船程3小時10分

但我去回因為浪有點高(1~2.5m)

去程開了4小時,回程開了4小時37分

也就是我實際搭是8個多小時

以前搭過最久的船就是從莞島去青山島,單程將近1小時的時間

我可以在船上吃東西喝東西都沒事

幾年前颱風剛走去小琉球,船超晃,船上一堆人都吐了,我也沒事

可是這次去鬱陵島,本來想說在船上會無聊還存了6篇小說在手機裡

別說是看手機,我光看前方螢幕都受不了,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閉著眼睛

最終在3個多小時的時候做了吐的動作,但沒有吐出東西

所以在鬱陵島我就買了我人生中第1瓶暈船藥

(蠻好喝的耶~喝起來像沒氣的汽水,完全沒有藥味)

回程有喝暈船藥,上船後先睡了80分鐘

之後我都還可以看手機,但不能看太久就是了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去鬱陵島,反正暈船藥也蠻好喝的XD

 

會和以前的一樣,先把這次的機票、住宿的部分寫完

之後就是繼續寫4月的遊記

所以等寫到這趟旅行的遊記也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