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鄉村~위양位良,也是這次旅行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20161013_104815.jpg 

 

是說這次旅行去的地方有哪邊是我不愛的

不管是day1的河東,或者是待3天的鬱陵島,以及最後一天一早殺過來的位良,我都很喜歡

 

或許是這次5天的行程幾乎都是待在外國觀光客較少的地方

甚至我在位良2個小時,遇到的人不超過20位

所以也遇到很多給我善意的人

不是說大城市就沒有善意的人

大城市就是平平的,我遇到的沒有不友善,但也較少會遇到讓我感動的人

 

在這篇記錄一下這些人

day1早上6點多到了釜山之後

吃了早餐就殺去河東

為的是想了2年一直想來的崔參判府

這次一進到河東,路邊看到的除了一堆稻田還是一堆柿子樹,不論是果園或是路樹

其實在台灣我不會主動吃柿子,因為我不喜歡很甜的水果(柿子很甜啊~)

可是到了柿子的產地,不吃一下也說不過去(在這之前,我未吃過韓國柿子)

在崔參判府那邊路旁有幾位賣農產品的攤位

走到這邊看到這位阿姨現削現切現賣,有試吃

我看其他韓國人有過去試吃我也跟著過去(不過他們拿了就走啊~看起來沒要買的意思=.=)

我挑了最小塊的(不到1口),阿姨看我拿那麼小塊,嘟了大塊的給我

試吃的大部分都是大塊的(1塊約2~3口)

我吃了之後覺得滿意,也不貴,1包₩2000,裡面約4顆柿子  

 

結完帳,阿姨又拿一塊大塊的給我,所以我光在那邊就吃了至少半顆多的柿子

我站在攤位旁邊吃柿子,阿姨用韓文問我好吃嗎?我笑笑的回答是

後來阿姨又跟我說話,但我聽不懂,我就說了sorry

阿姨又再說,我還是聽不懂,阿姨換個方式說,我才知道她問我哪裡人

我說taiwan,看到阿姨臉上有點疑惑

我拿出紙筆寫了台灣的韓文~대만,阿姨就知道了

(後來這張紙在接下來的幾天都有用到)

阿姨又用韓文問我一個人嗎?我回答是

阿姨就拿了一包削皮的黃瓜給我(裡面約3根黃瓜的量)

雖然黃瓜蠻便宜的,但那是阿姨拿來賣的,她就這樣送我

當下有感動的感覺

不知道要怎麼報答阿姨對我的善意

回程我就再跟阿姨買了1包橘子₩3000

這3包就這樣從河東跟著我回了釜山,去了浦項,最後在鬱陵島全部吃光

20161009_141219.jpg 20161009_141229.jpg 

20161009_141155.jpg  

 

day2下午1點多到了鬱陵島

先去找住宿的地方,接著把行李放下,3點吃午餐

去郵局詢問我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獨島鬱陵島紀念郵票

去之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可能買不到

因為我先前看到的是有販售時間的2016/4/22~2016/4/24

到了郵局,把先前看到的圖片給郵局裡面的人看

雖然不會韓文,但有聽到關鍵字없어(沒有)

她又把我的手機拿去詢問另位大叔,聽到他們對話裡面也還是有出現없어

大叔把我的手機放在櫃台,接著走到裡面去

過一會大叔拿了郵票出來

大叔先是用韓文跟我說話,但我聽不懂

大叔改問我where are you come from?我回答taiwan

大叔指著其中一張跟我說독도(獨島),跟我說free

接著又介紹등대(燈塔),講完之後把那些拿給我

我很訝異,我又再次確認free?大叔點點頭

我用韓文說了幾聲的謝謝,帶著郵票和受寵若驚的心情離開

出了大門我再仔細看,大叔給我的郵票是已經護貝的

所以是不能使用,就真的是純紀念的

對我來說,我只是去詢問看看有沒有賣紀念郵票

沒想到又遇到令我感動的事情,謝謝你、謝謝你們

 

day3早上去台霞搭單軌列車

早上08:00開始售票,我是搭第1班單軌列車上去

同車廂的有我、4位要上去上面燈塔工作的大叔、4位和我一起搭公車去台霞揹著大背包的大叔、2位看起來像是父子以及一家3口共14人

那2位父子後來走去哪我不知道

但我們其他12個人都是走同方向,都是往台霞展望台方向走

到了某條岔路,左邊往展望台、右邊往燈塔(其實燈塔也可以通到展望台)

要去工作的大叔和1家3口往右,我和4位揹大背包的大叔往左

(他們的大背包就放在售票口旁邊的椅子旁沒帶上去)

其中1位紅衣大叔看我在拍照,主動要幫我用我的相機拍我

到了展望台那邊時,紅衣大叔又找角度要幫我拍照

雖然我們彼此之間也沒有對話,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對我的善意

照片是4位揹大背包的大叔背影

後來有合照有正面照,但沒經過他們同意,我就不放正面照在blog

回程,除了4位去工作的大叔以外,包含我共10人又再搭同車下山

其實在我們往展望台走的時候有遇到1位阿公、1位阿嬤要往搭車處走

我驚訝的地方是...我們搭的是第1班,代表他們不是搭車上去,而是走上去!!!

阿公看起來90歲上下、阿嬤看起來也有7、80歲,2人都拿著拐杖

回程的車,多了他們2位

在等車時,我看到其他人要嘛是單獨拍(照)2位老人家、要嘛是跟他們合照

因為我也聽不懂韓文,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舉動

紅衣大叔他們要拍合照時,他還叫我過去一起合照

有2位老人家、4位大叔和我共7位一起合照

不知道是不是一種相逢即是有緣所以要留紀念的概念

一種...這輩子可能就只會見這麼一次的機會

也謝謝紅衣大叔主動叫我過去合照,我才有你們的照片

DSCN9407.JPG 

 

這對母女是我day2搭纜車要去獨島展望台時就有遇到

年紀看起來可以當我媽媽和阿嬤

沒想到要離開台霞時又再次遇到

他們還主動跟我打招呼

擦身而過之後,我回頭拍下他們的背影留作紀念

DSCN9485.JPG 

 

day3去蓬萊瀑布

在到目的地前2、3站,車上就只剩下我和司機

下車時跟司機說了聲謝謝

司機跟我說了韓文,又比了牆上的時刻表

知道司機是要叫我確認回程時刻表

下車之後,司機也下車(那是總站)

我在拍照時,司機又叫我

他比了某處也說了韓文,他是在跟我說要往蓬萊瀑布要怎麼走

雖然他沒有跟我說,我也會先看回程時間

雖然他沒有跟我說,我也可以找到往蓬萊瀑布的方向

但是我依然謝謝他,謝謝他對我的善意^^

 

day3晚上去吃排骨湯

進去之後用韓文點了排骨湯

老闆有發現我是外國人

其實從要進去前,老闆就來幫忙開門我就發現那是一家很熱情的店

在用餐時,老闆娘發現我的泡菜快吃完了,用韓文詢問要不要幫我加泡菜

(雖然小菜是可以續,但也不是每個店家都會主動詢問,當天店裡面還有其他客人在用餐)

老闆發現我的飯快吃完時,也詢問我要不要再來一碗

(這是在韓國旅行這麼多次,第3次遇到店家要再多給我飯)

其實這些都不是一定要做的

但我很謝謝他們對我的友善

 

day5從浦項搭巴士要去密陽,車程將近3小時

一開始的浦項到慶州以及最後的清道到密陽,車上都只有我和司機2個人

在慶山的時候,車上只有我和另位乘客(他坐很後面)

08:32抵達慶山,司機將車子熄火

他要下車前還轉頭用韓文跟我說08:42出發(就真的是對著我說)

在韓國搭了N次(有上國道)的巴士,在休息站時,司機或是車上會廣播停留時間

但其他的在途中經過的站如果有停留未必會說

比較常看到的是要下車上廁所或買東西的人主動詢問司機

或者是停留很長的時間,例如20~30分鐘

謝謝他跟我說,我就利用10分鐘時間下車去上廁所

 

day5在흰여울문화마을(網路上有看到翻成白淺灘文化村)

走到某個點時,感覺像是志工那樣角色的人主動要幫我(用我的相機)拍照

 

或許以上這些事,在一些人的眼裡覺得很普通、很正常

但是就像以前我曾說過的

我覺得沒有誰該為誰做什麼事

以上這些事情,即使他們都沒有這樣對我,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但是因為他們對我的這些善意,讓我真的很謝謝他們

當然在當下,我也都有說謝謝

 

這次旅行雖然只有5天,但是是歷次旅行中遇到最多次問我哪裡人的

1.day1河東崔參判府賣柿子老闆娘

2.day2同樓層住宿在等他太太的大叔

3.day2山菜拌飯老闆娘

4.day2郵局大叔

5.day3搭單軌列車同車一家3口的阿姨

6.day3走山路遇到的阿姨

7.day3排骨湯老闆

8.day4道洞港乘船處CU的店員

9.day5흰여울문화마을遇到幫我拍照以及旁邊一位較年輕的妹妹(?姊姊?)

這次會遇到那麼多詢問我是哪裡人也是因為他們都跟我說很多話

但我聽不懂,聽不懂時我就會說sorry

然後接著就會被問是哪裡人

 

這次的感覺也是和去年53天那次一樣

是怎樣的緣分讓我從1千多公里遠的台灣過去,在5千多萬人之中遇到你們

然後你們又是對我這麼的友善

謝謝你們,謝謝這些在旅行中帶給我溫暖、感動的人

也祝福你們能一直過得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