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是在告訴大家如何在濟州島買便宜的手機電池

而是在濟州島旅行途中因為手機電池有問題需要買顆新電池可以去哪買

所以如果是要在濟州島買便宜的手機電池,就不用看這篇

因為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希望大家都不要用到這篇,但如果萬一真的碰到了,也希望有幫助

 

我先把如何購買寫在這篇的前面

之後在講我的整個購買經過

我的手機是S3,2012/9購買的,使用已經3年半

 

實際購買地點如下

這是在daum查到的電話、地址

店名:

삼성디지털프라자 제주연동점(Samsung Digital Plaza濟州蓮洞店)

電話:

064-746-6666

地址: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 119

一樣在daum街景地圖輸入電話號碼可以找到正確位置

我這次在濟州島住在December Hotel,蓮洞那區,也靠近漢拏醫院

所以地圖我就是用從December Hotel過去

至於濟州島還有哪個地方有,說真的我也不清楚

我只知道我實際購買的這個地方而已

一直到買到手機電池之後要去看櫻花我才發現原來三星門市距離飯店這麼近

直接走紅色箭頭(約300公尺)就好了,但我一直走藍色箭頭(約730公尺)

藍色箭頭的路線我總共走5次Orz...去、回、去、回、去

(地圖取自daum)

 

 

如果用삼성전자서비스 제주關鍵字在daum查

可以查到8筆

A、D都是指同一個位置,也就是我這次購買手機電池的三星門市

F靠近樂天超市,那邊雖然也是三星門市,但我有去詢問過,店員說沒有賣

F的店員要我過去A的地方購買

(畫面擷取自daum)

daum.jpg 

 

第1張地圖上面我標的三星門市還有第2張我擷取自daum畫面的A

實際的建築物長這樣

 

買電池在3樓

2樓是賣三星的產品

 

這是3樓的營業時間

월~토就是星期一~星期六

所以按照我這次看到的,營業時間是星期一~星期六09:00-18:00

일요일是週日、공휴일은我查是法定假日

일요일、공휴일은 휴무입니다這句中文應該是~"週日、法定假日休息"

這是2016/4拍的營業時間,將來會不會變,我不知道

DSCN0920.jpg

 

上面那張營業時間是標示在3樓

而下面這張照片在1樓門上的營業時間指的是2樓三星賣場的營業時間

來這邊之後就勇敢的走進來,直接走到3樓吧~

有電梯,不過我是用走的,我看其他人也是走樓梯

DSCN0921.jpg

 

走到3樓之後右手邊進去

進去之後看起來像是維修中心

中間會有號碼機,買電池不用抽號碼牌

進去之後左轉,在那邊就可以買到三星電池

(左邊那區看起來就是販賣周邊商品的)

我是直接將我手機裡面那顆電池拿給櫃檯小姐

她看了電池後拿了一顆新電池出來,跟我要了我的手機

幫我把新電池裝到手機裡面然後幫我開機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來購買都一定要帶手機

(畢竟我的韓文程度是沒辦法問這個問題的)

不過我覺得還是帶著手機較好,萬一不能用總比還要再來一趟好吧

她要裝新電池前還有看了一下我手機裝電池那面的文字

基本上當電池有問題時,手上應該都持有原有的電池才是

應該較少人是手機在電池不見的吧

我也沒有跟櫃檯小姐對話,只有最後問多少錢而已

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原有的電池拿給她看

 

結完帳得到1顆原廠新電池,新電池裝上去時電量有60~65%

按照上面的英文~在中國製造,在韓國組裝(我應該沒翻錯吧)

 

新電池和我原來的電池型號不同

但我是拿我原來的電池給櫃檯小姐看,然後她拿這顆電池給我的

這次回台灣之後有去台北三星維修門市,我有提到這點

櫃檯人員是跟我說(電池型號不同)這個沒有什麼關係

再來價錢的部份,新電池₩23000

按照我換算的匯率,台幣656元

原來的型號原廠電池在pchome查是台幣300多

但我實際購買的型號和原型號不同所以價錢的部分我覺得不能相提並論

 

原以為購買了新電池之後就可以完全解決我所碰到的問題,但沒有

充電速度還是快不起來

在想...我的傳輸線是不是也有問題

當時我的傳輸線是我使用的第2條傳輸線

(第1條在前年因為線的外殼有點裂,怕有危險我就沒再用

第2條是在台北的三星門市購買的,但充電速度和第1條比起來慢很多

跟第1條比起來至少需要花2倍以上時間才能充飽)

*這趟旅行購買的傳輸線因為時間關係就不是在三星門市購買的*

 

day5早上就要搭飛機回首爾,沒時間再去三星門市

早上在濟州機場內的CU便利商店看到有賣SK的手機傳輸線、充電器

(本來是打算回到首爾之後去弘大入口站2號出口那間三星詢問看看)

我是被高速2個字給"吸"過去的

這盒₩9900,按照我換的匯率,台幣282

裡面有1條傳輸線、1個220V的充電器

所以充電器回台灣後無法用

但只要我的手機還是三星,下次再到韓國這充電器還是可以用

用這充電器就不用轉接插頭了

 

現場也有賣apple的傳輸線和充電器,買的時候要看清楚

我買的是適合三星、LG的

20160406_083448.jpg

 

盒裝都是韓文,上面也是寫中國製

20160406_083443.jpg

 

裡面就是1個220V的充電器、1條傳輸線

 

買了新的傳輸線,確實改善我的問題

那原來的電池到底有沒有問題,我想還是有問題

因為舊電池電量掉很快,用3年半了啊~

新電池用起來就很正常

至於新的傳輸線...充電也真的很快,跟我第1條原廠那條比不分上下

 

順帶一提大田的部份

這次在西大田站附近要等公車時,發現那邊也有一間Samsung Digital Plaza

店名:

삼성전자서비스 중대전센터

(naver上面電話是寫042-533-7799)

外觀就跟在濟州蓮洞店看到的一樣

我是沒有走進去看

不過如果在大田遇到電池有問題我覺得可以來這詢問看看

因為我看konest,從大田站到西大田站這一帶,也只有這邊有三星門市的圖案

但因為我沒有進去,所以我也無法確認在這邊一定可以買得到三星電池

(地圖取自daum)

daum2.jpg

20160406_160122.jpg  

 

----------------------------以下是購買經過----------------------------

其實在出發去韓國的前幾個月已經可以感受到手機充電充很慢這件事情

但因為我平常使用手機的頻率很低,所以倒是還好

(在台灣時要從個位數電量充到100%要花1天的時間)

但是在韓國就不同了,手機很重要

day2晚上我發現...花了將近1個半小時充電竟然只有增加3%

3%的電量說實在的能用多久,能充電的時間只有晚上回到飯店

而且我沒有行動電源

我的這顆電池已經用了3年半了,是買手機時的原廠電池

所以在想電池是不是快要掛了

於是決定day3要去買電池

用手機看了konest飯店附近有的三星門市

我看到2個,1個就是我實際去購買的,也是我最一開始去的

第2個就是這篇文上面我擷取自daum畫面F那間三星門市(靠近樂天超市)

 

一開始購買電池時,我用在台灣的想法

所以我是結束當天行程之後才去三星門市,當時已經晚上6點出頭

其實到了那邊有點愣住

1樓是停車場,我就走向2樓

拿了我的電池,問了2樓櫃檯

我用很簡單的韓文問

我指著我原來的電池說이것 있어요?(這個有嗎)

櫃檯那男的不講話看著我

當時心裡的OS是...有或沒有不是很好回答嗎?幹嘛不講話

我再問없어요?(沒有嗎)

他還是不講話,然後比了1的手勢

其實他要表達的不是1的意思,而是樓上的意思

用韓文說了謝謝之後要離開,他用中文對我說了再見

(我這天一直被當作中國人,3次!!!

不過也能理解為什麼,因為附近實在太多中國觀光客了

而且都是我沒有講話的情況下被誤以為是中國人

在韓國其他地方,我幾乎不太會被誤以為是中國人)

 

我往3樓走,發現3樓是暗的

3樓看起來就像銀行那樣有幾十個櫃檯

櫃檯裡面有2個人,不過因為是暗的,我就沒有走進去

這時覺得2樓那個男的騙我

 

在台灣,如果要買手機電池,除了去三星門市還可能會去哪?

我是會去電信門市,像是中華電信

所以我進去2間韓國的電信門市詢問,沒有

決定回飯店詢問飯店櫃檯

他先打了1個電話號碼,得到的答案就是要去我去的那間三星門市

後來他又打了一個客服電話,已經過了服務時間

然後他再打去靠近e-mart那邊的hi mart(하이마트)

hi mart也是跟他說我去的那間三星門市

我有跟飯店櫃檯說我剛有過去那間三星門市

2樓的叫我去3樓,但3樓是暗的

櫃檯要我隔天再去看看,然後寫了這張給我

배터리是電池的意思

櫃檯是跟我說這句的意思是~"我要買電池"

20160405_181112.jpg

 

櫃檯在幫我詢問的過程中

他說在中國買會比較便宜

我說...我是台灣人,櫃檯趕緊跟我say sorry

所以我又被當作中國人=.=

(和櫃檯的對話是用英文對話)

他改說那在台灣買比較便宜

我說我要在韓國待1個月,而今天是第3天

所以最後他才要我隔天再去我一開始去的那間3樓詢問看看

 

以為我就此死心決定day4再去嗎?怎麼可能(我也挺固執的嘛)

我決定我要去樂天超市附近那間三星門市看看

去的途中我又進去2間不同的電信門市詢問,依然是沒有

所以去了4間電信門市結論是...在電信門市無法買三星手機電池

到了樂天超市附近那間三星門市,這家的店員很友善,也會英文

跟我遇到的那個叫我去3樓的那個男的比起來實在好太多

店員用英文跟我說要去另一間三星門市購買

然後要畫地圖給我看,我就拿出飯店櫃檯給我的地圖

指著我最一開始去的那間三星門市詢問是不是這間,答案是yes!

所以所有知道在哪購買的人,通通都指向我最一開始去的那間三星門市

店員看了時間要我隔天再過去

但我當時不懂為什麼要隔天再去

於是離開有著友善店員的三星門市之後我又再去我最一開始去的那間三星門市

去了之後比我一開始去的更暗,3樓的玻璃門還關起來

這時我才看到門旁邊的玻璃上寫的營業時間...09:00~18:00!!!

一開始我到的時候就已經睌上6點多,難怪暗了啊~

只是我當時沒有看到玻璃上的營業時間

就這樣,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來來回回,決定day4一早就去

 

早上9點出頭到了3樓

發現裡面有些人在等待,我也跟著抽號碼牌

叫到我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買電池不用抽號碼牌

3樓進去之後左轉就可以買電池了

所以如果來要買電池,不要抽號碼牌阿~

 

day5經歷了換電池、換傳輸線之後,手機可以正常使用

充電速度也很滿意,2個小時內可以從個位數到充飽

但是手機就此乖乖的嗎...NO...

到了這次旅行20幾天時,手機會自動開機

畫面會一直反覆停留在9300那個開機畫面

要一直重複按電源鍵才能正常

但是只要不小心碰到電源鍵就又開始了

導致我後來都不敢碰電源鍵,只用home鍵

查了網路,有些人分享經驗是電源鍵有問題,換了之後就正常了

回到台灣之後本來想要消極處理,但是...反覆開機的情況出現頻率實在太高了

決定還是去一下三星維修門市好了

櫃檯人員是跟我說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電源鍵的問題

但是前者要換的話費用5千多

可以用試修的方式換電源鍵,費用是900多

但是後者未必保證可以好,最慘的結果就是再也開不了機

這時聽到這邊,腦中浮現了電視理財廣告會有的~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維修手機會有風險...

等了3小時的結果,手機正常了

所以...手機跟我討了快2千塊

但跟買一台新手機將近2萬比起來,便宜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