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敞青麥,對我來說很值得來^^

DSCN2480.jpg

 

如果是要追青麥,我還蠻推薦要來一次高敞

是說會有人要追青麥嗎XD...我啦~我就很想看大片青麥

 

其實行前也有看到泰安鬱金香節,可是自行前往的大眾運輸我覺得很不便

車的班次很少,所以就放棄了

想看的程度還沒有大到班次少還要去

 

我這次筆記是在出發前半個月才開始整理

上次的遊記寫完已經3/4,照理說要開始整理筆記,可是又一直很懶

一直到出發前半個月才開始整理筆記(不開始整理不行了阿~)

高敞青麥是我筆記已經印好也弄成冊之後才知道這地方的

我記得我是出發日的4天前印、2天前弄成冊

所以高敞我就另外印,然後折一折放在筆記裡

 

提到高敞青麥節我就要謝謝我遇到的公車司機

網路上我覺得有關高敞青麥節的中文資訊很少很少,對我前往沒有幫助

我是有看到一篇,上面沒有寫在哪搭車、也沒有搭車照片

好啦,人家是分享和青麥的合照,不是分享如何去

(等到遊記寫到高敞時,會再詳細把我的經驗、拍的交通寫出來

不過那篇不知道什麼時候寫了,因為是day23,我是按照天數順序寫的)

所以交通的部份通通也是看daum、naver

我先前查到的資訊,從高敞客運站到青麥節附近1天有8班車

但所謂的附近其實也是要走大約10分鐘才會到主要會場

不過下車之後就會開始看到青麥田,然後10分鐘會到不了主要會場

因為要去那邊看青麥的人,我想大部分一定會被沿途的青麥田給吸走

呃...我是說停下來拍照啦~

 

從光州、全州到高敞巴士的班次都蠻多的

我是從全州過去,我搭的是第一班車06:05,但是下車也已經07:37

而前往高敞青麥節附近的公車是07:20,下一班是09:00

不想要在那邊等到9點,但是又不知道在哪裡撘車

我只知道在高敞客運站裡面搭車,但是客運站裡面的哪裡我不知道

裡面有市內巴士、市外巴士的月台

我拿了我先前印的筆記問了客運站裡面雜貨店的老闆

筆記上寫~

청보리가든 으로 버스를 어디에 타요? 감사합니다.
請問往청보리가든在哪裡搭車?謝謝

我想可能在於我不該把我自己要看的中文也寫上去

老闆感覺不想理我,揮了手

我想我不應該問他,我應該問市內巴士司機

我問了第1個司機,他把我的筆記給了第2個司機

因為第1個司機時間到要發車了

第2個司機問我中國?我說台灣(就是因為我寫了那行中文啊~)

然後他看了下時刻表,跟我說了一段韓文

我只聽得懂10、15分鐘下車,其他我都聽不懂,之後他要我上車

後來我才知道我搭的車就是他開的,刷卡的部份他要我先上車

(下車時才按數字給我刷,不過我猜這應該是個案,應該是上車就要先刷)

車子是08:00發車,發車之後,整台車只有我和司機

應該是說一直到我下車整台車都只有我們2個

發車沒多久,司機又跟我說了一段韓文,我依然聽不懂

所以就發生了他一直重複說,我一直聽不懂

不過後來他得到了他問的問題的答案~我是台灣人、我一個人、我不會韓文

然後他對我比了個讚的手勢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韓國人知道我一個人來所做的反應

其實我不覺得我厲害,就只是自己可以做得到就不想要麻煩別人

況且最近這幾次去韓國天數這麼長,周圍的親友可以去這麼長的也很難找到)

之後他跟我說下車之後要走10~15分鐘,OK?(他真的説OK,前面則是韓文)

原來一開始我還沒上車他說的10、15分鐘下車原來是這個,我回答OK

離開客運站附近之後,沿途很多都是田

車子開了大約20幾分鐘,司機突然指向某處,然後按刷卡機讓我刷卡(我用T-money)

車子停了之後,司機又再比向某處,我也跟著比那個地方

我當時的解讀是往他比的地方走

司機可能不放心,跟我下車站在路口

那是一個T字形路口,車子是走橫的(右往左),他要我走的是直的

站在路口他又再說了2次,要我走向不遠處的一排樹那邊

他可能還是不放心,他跟我要了紙跟筆。畫了下面這張圖給我

這張圖的解釋是...

下方那個圓圈是我們的所在位置,往路口那條路直走

遇到第1個岔路不要右轉,所以司機在上面畫X

之後繼續走,遇到第2個路口右轉,直走就會到我要去的地方了

(很普通的一個圖,但我想是真的遇到才能體會這樣的感動)

DSCN2773.jpg

我真的很謝謝他,因為他可以不需要做到這樣的

就算他只做到一開始我問的在哪裡搭車那步,我就很感激了

後來下車不厭其煩的跟我說怎麼走,還畫圖給我看,我真的非常謝謝他

所以我可以看到這篇文第一張那個青麥美景,真的要謝謝他

當場我也說了幾次的謝謝

下車走到對面我就知道我人在哪裡了

我前面說過一天有8班車從高敞客運站到青麥田附近

我的習慣是我到陌生地方,我除了看我下車的街景我也會看下車前一站的街景

而我實際下車的地方就是我在台灣查的原定下車的前一站街景附近的路口

我搭的那台公車是沒有彎進去的,班次也會比較多

所以司機才會說下車後要走10~15分鐘

這時間指的是走路到我原訂要下車的地方

這位司機成了這次旅行途中我最感謝的人,真心的再次謝謝他

是怎樣的緣分,讓我從臺灣飛了1千多公里在5千多萬人口中遇到他,受到他的幫助

去年53天那次遇到一些對我伸出善意的人,那時寫了一篇感謝文

那趟旅行就有想過,是怎樣的緣分,讓我遇到你們,受到你們的幫助

而且這些人我想幾乎都不會再有機會再見了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他們幫助我的這些,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小事,我想可能也會有人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我不覺得這是小事,我更不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對我來說,沒有誰該為誰做什麼事

心懷感恩的心,生活會過的比較愉快

 

謝謝完這位司機,來寫以往會寫的內容

這張照片是出發前我在我家拍的

這疊至少10公分的東西是以前去韓國的筆記

除了第1次完全自由行(也就是我第2次去韓國)做的那本筆記以及去年53天的筆記以外

其他就是這堆,以前總想著要留下來

但說真的,留下來我也從來沒翻過,因為已經去過了

然後在電腦前面的話又有自己做的電子檔

這些留著...也只是佔空間,所以我就全丟了(其實是放韓國東西的抽屜滿了)

想當初第1次自由行是2月初,我的筆記12月就已經印好還膠裝,之後就沒這麼"搞剛"

直接就是用打洞機打洞,用線穿過去,再穿上書套

整理筆記的時間也越來越短,這次就是出發前半個月才開始摸

books.jpg

 

這次行李有比較少,畢竟去年53天,這次31天

不過竟然也帶了18點多公斤(我的行李箱6公斤)

然後回程也是18點多公斤

(去程的點多我有看到但我忘記,回程的點多我沒看到,行李貼條上都是18)

能夠去程和回程差不多重量,我也蠻厲害的

 

這次換的美金是歷次以來最高的,台幣真的是貶到...

美金比台幣1:32.8

到韓國當天我就在IBK換,美金比韓幣1:1149.93(這次竟然完全不用排隊耶!)

但IBK只能換100萬韓幣,所以我又去明洞換300美金

明洞一品香是1:1146,2邊我換錢的時間距離2個半小時

IBK假日金額是不跳動的,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

也順便在一品香換了台幣1:35

day11又在一品香換台幣1:35.4(同時美金1:1146)

day251:35.2(同時美金1:1150)

整體換算下來,這次我自己的匯率是₩10000=台幣285

 

這次旅行是用新相機拍

我的舊相機用了6年拍了9萬多張照片退休了

從第1次到去年這段時間去韓國的照片都是用舊相機拍的

出發前一直沒機會到戶外摸索我的新相機

但其實數位相機大同小異,這次在韓國也很快就上手

使用的結果,很愛我的新相機,看之後遊記的照片就會知道

我拍到了一些以前根本很難拍的東西

這次相機+手機19209張照片

picture.jpg  

 

再來就是這次花費的比例

交通(含國際線、國內線機票)29%
住宿45.6%
飲食(在當地吃的)14.8%
服飾美容(衣服、包包、襪子、保養品)1.5%
門票1.9%
帶回來的餅乾0.9%
其他(含旅平險、手機電池、傳輸線)6.3%

去年53天的比例如下
交通(含國際線、國內線機票)27.8%
住宿45.5%
飲食14.3%
帶回台灣3.1%
服飾美容2.8%
剩下5%旅平險、門票、生活必需品、捐款等等

所以交通、住宿、飲食的比例差不多就是那樣

住宿竟然只差0.1%,飲食也只差0.5%

 

這次旅行有幾個地方花的門票錢讓我後悔白花的

濟州島的翰林公園₩10000

這地方當然可以去,但1次我覺得就夠了,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2012年第1次去濟州島時就有去翰林公園

這次我想春天看得東西可能跟秋天不一樣

再來翰林公園春天時裡面有一個景點是上面是櫻花下面是油菜花

看的東西是不一樣沒錯,可是我覺得秋天比較好看

還有那個櫻花油菜花...不提也罷

再來是碧草池文化樹木園₩7000

幾年前就知道這地方,但一直沒去

先前看到的資料就是...對我來說,真的沒地方去時可以去看看

如果是看了在那拍的韓劇,或許去了會有感覺

但是重點是在那拍的我幾乎都沒看過啊~

然後搭車又搭很久,不過有遇到好心的司機

(就是後來又只剩下我跟司機2個人,司機問我在哪下車

司機果然內行,一聽站名就知道我要去哪(站名和樹木園無關)

直接在樹木園門口放我下車,原下車站牌離門口有一小段距離

很巧的回程又是同一個司機,謝謝他^^)

光明洞窟隔壁的"法國拉斯科洞窟壁畫國際巡迴展"也是我覺得我不該花的

我去的時候是壁畫國際巡迴展第1天,我還遇到開幕儀式

買票時就愣住了,阿明明網路上票價就不是這樣

為甚麼會有3種票價

洞窟₩4000、Lascax₩10000,套票₩12000

不知道Lascax是什麼東西

後來想說都來了,反正以後可能也不會再來這個點,那就買套票好了

所以我是買好票之後才知道Lascax是什麼

洞窟我覺得可以去看

但那個Lascax...我進去到出來不到10分鐘

其實如果會韓文或許會有收穫,因為進去之後每一區都有人講解

但我又不會韓文,就聽不懂,所以就是...走馬看花

₩8000我去吃排骨湯都可以吃個20~30分鐘

沒想到就這樣浪費掉了

不過這個壁畫展2016.4.16~2016.9.4

所以我想對外國觀光客來說就算想要"浪費"錢也未必可以碰到

不知道我遊記寫到那時展覽還在不在

 

這次旅行我是用前幾次的平均金額去估然後多帶台幣3千

結果發生了2個意外

1個意外,上一篇有提過了,就是莞島住宿,所以花了1140

再來就是...手機電池、傳輸線

我現在的手機是S3,已經用了3年半

其實出發前就已經知道充電速度很慢

但可能是因為在台灣我用手機的頻率不高,也就是耗電量很低

可以3~5天充1次電,對手機的需求沒那麼高,充電速度慢雖慢也還可以勉強接受

但是人在國外就不一樣啦,每天都要充電

day2那天晚上我發現...充電充了1個多小時竟然只有增加3%

然後day3我就在濟州島尋找可以買到三星電池的地方

這部分我之後再寫一篇"如何在濟州島買三星手機電池"

在走了一些路花了一些時間,我終於在day4早上買到原廠新電池了(只是大陸製@@)

原以為就可以順利的滑手機,但充電速度依然慢

day5在濟州機場裡面買了新的充電器傳輸線,終於恢復正常了

我想不管是我原來的電池或是原來傳輸線都是有問題的

畢竟那顆電池用了3年半,傳輸線用了2年

(原廠附的那條後來線的外殼裂了,我怕危險就在台灣的三星門市買了新的傳輸線

但新的傳輸線充電充的很慢,一條還要台幣450)

舊電池電量掉很快,新電池當然就是正常的

也因為這2個意外,我多帶的台幣3千就用了2千多

等到最後一天要去機場時,我身上的紙鈔只剩下...韓幣1千(銅板不到500)

到了機場之後,T-money卡剩下韓幣1700

這還是我第1次要離開韓國時身上剩下這麼少錢

不過這31天我並沒有讓自己餓著,到了後期發現快沒錢時我還是有吃到炸雞

就只有在全州的一個晚上肚子餓

(下午4點多吃完東西想說很撐晚餐就沒吃,結果晚上9點多就餓了@@)

以後去韓國我會多帶錢,當然也希望不要再遇到這些意外

也幸好這些意外都是用錢就可以解決,人是平安的

 

下次去韓國不知道什麼時候

不過前幾天有在看某段時間的機票

或許...這次31天遊記還沒寫完又會再去吧~

其實我蠻想要9月底10月初去韓國的,不是今年

就是這個時間,因為一些想看的東西在這段時間我覺得最好看

而且我的月份也還沒集完

目前有11、12、1、2、3、4、5月

還差6、7、8、9、10月,11和4都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