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油菜花我覺得同時存在會很美的元素都出現了,藍天、水、橋^^

DSCN0321.jpg

 

其實本來是想等到買到成某人票之後出發

想要待到成某人演唱會結束在回來台灣

然後用前幾年售票日去推今年可能售票日

(事實上有被我推到,我猜2個日子,結果是其中1天)

但是這樣子的話,櫻花就不用看了

重點是去年年底的演唱會改成另個售票網

而那個售票網需有韓國人身分證或外國人居留證才能註冊購票

萬一今年的也是這樣,那我不就白等了

(事實上今年也依然是那個網站)

最後決定不管他的票了

 

國際線的部份,本來我是一直看泰航

畢竟長榮真的是...幾年前就開始一直很貴阿~

泰航3個月票期11XXX(含稅)

等到1月初我要買機票時發現長榮12166(含稅)

咦,有便宜耶~

其實也不是長榮有變便宜

而是以前我在看的時候天數都大於1個月

大於1個月的票期就很貴

如果會像去年那樣待1個多月,那真的買泰航就好了

 

考慮到我想要day1就直接飛濟州島

搭泰航的話,抵達仁川已經下午4點多

我無法趕上18:10從金浦飛濟州的飛機

如果是搭長榮的話,早上10點多就可以抵達仁川機場

然後到首爾市區中午12點多,還可以去換錢、吃午餐然後再悠閒的去金浦機場

如果選擇搭泰航,因為無法在day1去濟州

就要在首爾住一晚,這樣2者價錢也沒什麼差(住一晚還要整理行李)

所以最後就決定搭長榮了

 

國內線的部分我依然是買釜山航空

金浦飛濟州₩36700,折合台幣1029(比台北高雄高鐵還要便宜啊!!!)

原價₩79000,我買到的是60%折扣,再加上稅₩5100

去濟州島4次,有3次我是搭這個時間的飛機

雖然較晚~18:10,到飯店都快晚上8點

不過我倒覺得沒什麼差

反正我去的天數那麼長,也沒有少掉一天的感覺

濟州飛金浦₩33100,折合台幣928(又要再說一次,比台北高雄高鐵便宜啊~)

原價₩56000,我買到的是50%的折扣,再加上稅₩5100

出發時間09:30,我覺淂也OK

因為當天回到首爾寄放行李之後,就要搭火車去大田

所以時間安排上,我是滿意的

 

再來是住宿的部份

這次住了濟州、大田、安東、首爾、莞島、光州、順天、全州

除了光州是2家以外,其他都是1個城市同1家,所以這樣合計9家

我的習慣是在同一個城市不換房

光州會2家而且走路不到5分鐘,都是因為莞島住宿發生的意外

所以我才會提早離開莞島,提早一天去光州

在台灣時光州我只有事先訂了一個晚上(民宿)

本來提早到了光州之後要去我訂的那間詢問有沒有多的房間

後來我才知道臨時過去要先聯絡(email或是電話、簡訊)

這是我已經找了另家住宿之後才知道的事情

所以才會發生隔天我還要換住宿,而且2家這麼的近

 

住宿還有一個習慣,如果這一家我住的喜歡

基本上再到那個城市我就會以那家為優先選擇

所以這幾次旅行才會有一直重複住

所以除了光州、全州這2個地方是第一次在那邊過夜

其他的濟州、大田、安東、首爾、莞島、順天都是曾經住過的

 

現在已經變成相同住宿只有住前2次我會寫

只要是第3次以上住宿我就不再寫

 

濟州已經是第4次入住了,所以我就不寫文了

感覺還是一樣好,依然會是下次去濟州住宿的第一選擇

濟州住的地方是~December Hotel,這是之前寫過的

【漫步韓國11天】濟州~Goodstay December Hotel

【一個人25天遊韓國】濟州~Goodstay December Hotel(第二次再入住)

 

首爾的部份依然是~Room in korea

住N次了,感覺一樣,一樣也不再寫了

每個人有自己喜歡住宿的區域,我是特愛新村這區

【一個人25天遊韓國】首爾新村~Room in Korea

【那年冬天,飛向你】首爾新村~Room in Korea(再度入住)

 

順天是第3次住了,感覺一樣,這次也不寫

【一個人25天遊韓國】順天~코모도모텔Comodo Motel

【花現愛,鐵道旅行】順天~코모도모텔Comodo Motel(再度入住)

不一樣的一點只有一個

現在變成如果住1晚以上隔天要打掃房間,外出時要將鑰匙放在櫃檯

其實我在入住時,櫃檯阿姨有跟我說

但我想說是我聽錯嗎?(阿姨用韓文+英文交錯說)

因為去年住沒有這樣,所以我外出時就沒有放

傍晚回來時,阿姨跟我說因為我沒有把鑰匙放在櫃檯所以沒有幫我打掃房間

我用韓文說沒關係,後來跟阿姨要了2瓶礦泉水

有沒有打掃其實真的沒關係,因為我也只有床是亂的、垃圾桶有垃圾和水喝完了

床是亂的,還是可以再睡

垃圾桶的垃圾也沒有多到一定要馬上倒

至於水...我就跟阿姨要了

本來阿姨要拿乾淨毛巾給我,我沒有拿,因為我自己有從台灣帶毛巾

 

大田、安東住的都是去年住過的

因為今年是第2次住,所以這2個地方我都會再寫一次文

其實2間感覺都跟去年一樣

都是以後再到這2個城市時,住宿的第一選擇

全州是第一次住,之後也會寫

 

接下來就要說莞島了

綠色的字是入住當晚我寫在FB的

"20160418_201742.jpg

這次在莞島住的是去年也有住過的
是2013年開的
去年住的時候感覺很好
後來有寫文
可是怕太多人來住我就把文鎖起來

結果剛剛掀開被子
這……根本就是髒的
我決定今天要睡在被子上
也有可能不睡
(但我現在已經想睡了Orz)

因為剛剛竟然有人來按我門鈴
我一開始以為是按隔壁的
沒想到又按
甚至還拍我的門,還拍很大力,太恐怖了!!
我是沒有出任何聲音
然後我就聽到電梯啟動的聲音了

我的房間在角落
下午要出房間這樓層電梯時
有跟一個男的擦身而過

雖然我付2晚的錢
可是我想明天去完青山島回來(大概中午1、2點)
就離開莞島
本來是後天早上才要去光州
明天就先去光州
問我後天晚上要住的那間明天還有沒有房間
(我只訂後天晚上)
至於這邊已經付的明天晚上的錢
就算了……台幣11xx

床不敢睡,還有人來拍門
門是卡片感應的,也有另外的鎖
脫了鞋子之後還有道門
自從拍門事件之後,我就把水果刀放在口袋裡
希望是我被害妄想症發作想太多"

 

門外那人按門鈴、拍門時都沒有講話,而我也沒有出聲

 

照片中的紅色圈圈我想我應該不用多做說明

一看就知道是髒的

下面這2張是局部拍攝,如果是有洗沒洗乾淨那也太誇張了吧

在鋪床單時,只要眼睛看得到的都會看到髒,因為髒的面積是這麼多

如果是洗過的,那不應該把這樣的床單鋪上去

更何況,床單是皺的,不像一般住宿洗過的有摺痕

甚至我掀開被子時有在床單上看到毛髮

20160418_201716.jpg

20160418_201721.jpg

 

床單左邊是髒的,右邊也是髒的(我沒拍)

這晚因為床單是髒的再加上門鈴事件,即使我很想睡,但我根本不敢睡

後來有躺在被子上睡,但就算我穿了外出的外套,還是很冷

睡著2次,2次時間大約是半小時~1小時,都是冷醒

這晚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用手機上網度過

而我帶的水果刀,整晚都一直放在我褲子的口袋,隨身攜帶,包含上廁所

後來我外出時,水果刀也放在我的隨身包包裡帶著

回台灣後,把這件事情轉述給同事聽

同事問我,當下怎麼沒有想到要打房內電話給櫃檯

我得確是沒有想到,但就算想到,我可能也不會做

因為我不知道外面按門鈴、拍門的人是誰

不知道到底是櫃檯的人或是櫃檯認識的人又或者是當天入住的其他房客

我單獨一個女性入住,就算櫃檯過來了,但因為櫃檯是2個男的

或者如果真的是有心人,且是櫃檯認識的

我不覺得"通知櫃檯過來然後我開門"這樣會比較好

當下我覺得我在房間裡面是較好的

只是整個神經就是繃很緊

 

當天要入住時,我一次付了2個晚上的錢

關於退錢這件事情

我隔天一早要搭第一班船06:30去青山島

等於早上快6點就要出門

然後碼頭的地方我沒有看到有寄物櫃(不知道是我沒看到還是真的沒有)

在青山島又要走很多路,我也不會背著我的後背包去走

如果我出門前跟櫃檯說我不要住了

語言不通,未必可以拿得回來第2晚的錢

(2次入住都沒有太多對話,所以我只知道幾句簡單英文櫃檯會,那更多我就不清楚了)

就算發生在台灣,可以用中文溝通,我都不確定是否可以100%拿回第2晚的錢

(只是在台灣可以選擇報警)

如果不行拿回第2晚的錢,當下我要如何解決我的行李問題

我不覺得在那邊討論第2晚的錢之後,櫃檯還願意讓我寄放行李

所以我一早就把行李整理好放在房間,然後去青山島

從青山島回來時,下午2點多,直接回房間拿我的行李,提早一天去光州

至於那1晚台幣1140...就算了

 

這是要離開莞島時在FB寫的~

"20160419_141104.jpg

去年離開莞島時,心情是捨不得的
這次,覺得有點像是"逃走”

從青山島回到莞島之後
房間已經整理好
我掀開被子,床單還是一樣

昨天新入住,都沒換了
今天是連續住宿,怎麼可能換

如果是乾淨的,或許我今晚還會在莞島
至少可以睡覺
昨晚睡著2次,1次約半小時~1小時

把房卡交到1樓櫃檯
櫃檯問我沒有要再回來了嗎
我說是
他也沒有要退我今晚錢的意思
我又不會說韓文

算了,能夠到乾淨、安全的地方比較重要
我想我是不會再來莞島了
"

 

會說不會再來莞島不完全是因為住宿

而是因為來莞島就是為了要去青山島

青山島想去的想看的,這2次都看了

 

我真的不知道這間住宿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去年在我心中是很喜歡的住宿

不管是交通、房間、價格,都覺得讚

這還是連鎖的motel

如果說我遇到按門鈴、拍門那是個案

因為如果對方是其他房客也未必是天天住這裡

可是床單的部份,最基本的清潔都有問題

這就是motel應該要負責的部份

也有人問我說我為什麼第1晚我不跟櫃檯說,請櫃檯換床單

這就回到前面的情況,在發生門鈴事件之後

我不覺得"我離開房間走出房外"以及"打開門讓其他人進來"會是安全的

 

我想應該不只只有我會在找住宿前看網路上的文、評價

那些文裡面我想一定有廣告文,一定有內容未必是100%真實的

但這間是自己曾經住過,去年住的2晚也真的覺得很好

所以我今年也才會再住,還一次付2晚的錢

如果去年住不好,我今年根本不可能再住

謝謝老天爺、眾神明的保佑平平安安

也覺得幸好去年因為我的自私把那篇住宿文隱藏起來

雖然隱藏起來時點閱已經有60幾,但我想看到的人應該還是不多

我不希望也不喜歡有人因為看了我的住宿文而去選擇住而發生不好的事情

 

一個人旅行真的要小心,要時時有警覺心

其實即使有伴,也是要小心,也是要有警覺心

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