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去了10幾個海邊,每個都喜歡,但最愛的還是牛島的海

DSCF5710.jpg    

 

從第一次去韓國之後,我就想要一個人出國

雖然第一次去韓國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我一個人

但那時跟的是半自助,同行的含小助理共有16人

雖然出發前那15人我都不認識

但那5天行程也都還是有伴,就不太能算是一個人出國

去年的3次都有同事、朋友同行

這次我終於一個人出國,25天行程也都是自己一個人

我從不認為一個人旅行會孤單

可能是自己平常習慣觀察週遭,一個人旅行時其實也不會無聊

雖然韓文我不懂(我只會唸我喜歡吃的食物的名稱和幾句很簡短的話)

再加上自己英文也沒多好

但出發前有做了功課,這次帶了4本筆記

有做功課,心裡就踏實很多

手上除了有自己查的目的地中韓文,公車巴士會經過的各站站名

還有自己拼的5、60張區域地圖

經過這次旅行,我還是會想要再次一個人到韓國旅行

旅行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會開心,一個人旅行也很快樂

(志同道合真的非常重要,背包客棧上面常有非志同道合旅行的文

去年11天的前5天跟愛吃六人組的幾個成員韓國行我就覺得很棒

美食是我們的重點,在景點上如果剛好不是所有人都想去那就分2路

跟的人也不會去抱怨安排行程的人這很重要

因為老話一句,行程不喜歡就自己安排呀,這是自由行,我也沒收導遊領隊費

"抱怨安排行程的人"這點也是客棧上那些文裡面鐵定會出現的內容)

 

這次旅行也不是全都是好的

DAY7那天我去吃知名部落客曾寫過位在日出峰山腳下的鮑魚沙鍋

吃完之後肚子其實就有點不舒服,出門口我就吃腸胃藥

隔天肚子很痛,但又不是想要上廁所那種

我當時還想說會不會跟去年燒酒螺事件一樣~腸炎

DAY8這天除了肚子痛還有因為前一天吹了整天海風,似乎感冒發燒了

幸好這天原來的行程就只有一個,2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這天晚上還不到7點半我就睡了,睡到隔天早上6點多

醒來之後就沒事了,肚子不痛了,燒也退了

 

這次的花費,因為自己對住宿有基本的要求

再加上一個人旅行,沒有人一起分攤住宿費

所以住宿費用佔了總費用的4成

交通費包含5張機票、高鐵、T-money卡儲值、車票、租車佔總費用的3成

剩下的3成就是除了住宿、交通以外的花費

出發前,T-money卡裡面還有上次剩的大約w19000

這25天前前後後總共儲值了11萬,最後剩下大約w5000

所以光是T-money卡的部分我就花了w124000@@

T-money卡都是拿來付車錢

但像是濟州島的去程巴士我都是付現買車票,在釜山搭地鐵也是付現

果然還是住宿費用佔最多

如果不是自己對住宿有基本要求

那住宿費用應該可以比這次實際花費的減少1/3~1/2

 

這次出發時在桃園機場,行李箱重量是13.9kg

上回11天,行李箱是13.3kg

多了2週的行程,行李只多0.6kg

在金浦飛濟州行李箱是13.5kg

在濟州島住了8個晚上,要從濟州島飛金海時行李箱還是13.5kg

明明在濟州島我沒有買東西帶去釜山呀

但在釜山待2晚要飛到金浦時卻少了0.5kg,check in時13kg

除了每天的生活備品有減少外,行李箱也沒少東西呀

那些備品在濟州島每天也有減少,減少的量還比在釜山多

這重量真是太奧妙了@@

回台灣行李箱是16.9kg,比從台灣出發時多了3kg

但我就覺得好重呀><

 

照片的部份相機裡面有15244張,手機406張,合計15650張,22.7GB

數量多到我還沒整理,要寫前言時就挑了幾張照片放

前天很無聊的把相機裡面拍的按拍的日期做了個表格

DAY8會那麼少是有原因的,這天是這次旅行人最不舒服的一天~肚子痛+發燒

DAY19那天把3顆電池都拍到沒電,但在相機裡那顆不是充飽的,這天還動用到手機拍

DAY21那晚我忘記把沒電的電池充電了,等到DAY22早上醒來才發現,不然張數應該會更多

這將近1萬6千張的照片光是想到要整理就好累

目前也只有按日期分開而已

picture.jpg  

(2014/2/21補充:

這次旅行回到台灣將近3個月,在2/19終於將照片整理好了

相機的部份整理好剩下12152張,手機剩下161張,合計12313張

已經很盡情的刪了,結果只刪了3337張)

 

雖然有做了功課,但有些餐廳是到當地之後才找的,也就發生了2次糗事

其實大部分我是聽不懂韓文的

DAY2晚上在一間餐廳,我要吃豬骨湯

我進去之後我說one person

然後她比了某一桌說了一串韓文,我以為她要我坐下

當我過去要坐下時我看到桌上有個牌子,但我還是坐了,隔壁桌的女大生一直看我

之後那工作人員又走過來沒打算要幫我點餐

我才意識到,原來是沒位置了,那桌是有人預訂的

DAY17那天早上原本要去通仁市場吃炒年糕,但還沒營業

想說那改去吃本粥,當時時間是10點半~11點

走去本粥途中我看一間賣排骨湯的裡面燈亮了,我以為開始營業

進去之後老闆問了一句韓文,我聽到一位什麼什麼

什麼什麼我聽不懂,但我以為是問我一位嗎?我就說是

之後一個女的走出來又再問一次,我又說是

結果她叫我去廚房,我慢慢走,她還叫我快點(快點韓文我聽得懂)

當我想在用餐位置區坐下來,她又叫我去廚房

後來我說排骨湯的韓文,她才知道我是要去吃排骨湯

我也才知道她以為我是新來的,要叫我去廚房做事XD

我邊走出去她還邊跟我說對不起(這韓文我也聽得懂XD)

 

這次旅行在天空步道那邊時

本來天空步道位置就不大,要完全拍到沒人就是要等

當我在拍照時,聽到有人在跟我講韓文

但我聽不懂,但看她的手勢是她要拍照叫我走開

當我走到旁邊繼續拍時,過沒多久又有人叫我走開

是怎樣,現在是被拍的人最大嗎?!

這些人都不懂的什麼叫做等待嗎?!

後來他們拍完走了之後沒過幾分鐘我就拍到完全都沒人的照片,所以等待很難嗎!

這行為跟國籍無關,我覺得是跟人有關

因為在DAY1剛到韓國時,在行李轉盤那邊要拿行李

我就聽到有台灣人大聲嚷嚷"前面的走開,我們要拍照"

照片為前方沒人的天空步道

20131115_104526.jpg    

 

這次旅行做的最刺激的事情大概就是在愛寶樂園玩雲霄飛車

那個全世界最陡~77度的木頭雲霄飛車

板子上寫時速104km/hr,約3分鐘

我在台灣沒坐過雲霄飛車

但從去年想去愛寶就決定去那邊要坐那個雲霄飛車

排了2個小時才排到,感想是~可以坐一次XD

我承認下坡時我眼睛是閉上的

照片是雲霄飛車的一部份

20131121_165728.jpg    

 

這是第一次離家這麼多天

幾年前去台中上課,每週末我都還是會回台北

DAY13那天我很想要吃我家的魚

當晚把這感覺寫在FB上,回應的人都說這算是想家

 

這次旅行把想去的點都去了,除了櫻花開的那些點以外還有鐵道自行車

當從釜山又回到首爾時想說這樣我應該可以看看其他國家了吧~

但DAY20那晚開始出現有捨不得的感覺

在回台灣的飛機上,就開始想著下次來韓國的可能時間

 

這次旅行我覺得跟以往不一樣的是...

除了早上要搭已經事先買好的飛機、高鐵、火車、巴士以外

其他日子我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摸到我想要出門才出門

雖然有調鬧鐘時也會發生鬧鐘還沒響我就起來了

但還是覺得這次旅行跟以往每天早上都有調鬧鐘不一樣

 

那25天即使在路上、在去的景點有聽到中文

但那頂多也就是擦身而過,大部分時間我周圍都是我聽不懂的韓文

要回台灣那晚,在登機口等待登機時

周圍已經開始充滿我熟悉的語言

當開始聽得懂周圍的語言時,聽到他們講的內容我開始對一些路人反感

在登機口等待時坐我後面的在市區已經退稅且拿到錢

在機場又去排退稅拿錢的櫃檯,當然拿不到錢,因為已經拿過了

然後就在登機口那邊抱怨海關沒跟她說

阿你不是已經拿到錢了,然後現在怪別人沒跟你說你沒辦法拿第二次,什麼鬼呀

接下來是上了飛機,在飛機上坐我隔壁的歐吉桑,一坐下來就把雙手手肘放在把手上

要放可以,但左手手肘根本就已經超過把手到我位置了,是怎樣=.=

飛機輪子才剛碰地就聽到很多安全帶解開的聲音

這就算了,反正那是你們自己的安全

但我前面的,不只把安全帶解開還打電話,是打電話不是接電話!!!

明明空姐才剛廣播手機不要開機

她在講啥~"我有幫你買炸醬麵"、"那個誰誰誰買到拉鏈拉不上好好笑"

這種內容不用急著在飛機還在滑行時講吧

而且在講電話時,空姐有在機艙裡走動,她跟電話那頭說"空姐過來了"

那不就是表示她知道不行嗎
 
到台灣領行李時,明明行李轉盤旁就有線寫上行李推車不要超過那條線

我才剛看完抬頭,馬上2台推車推入線內,是看不懂中文嗎=.=

所以算算前前後後我對8個人感到反感@@

 

回到台灣其實有點不習慣,明明我才去25天

進我房間時有陌生的感覺,用我房間電腦也不習慣(在韓國我都是用手機上網)

回到台灣隔天搭公車,腦中一直出現韓國搭公車報站方式

韓國公車是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不管我在哪個城市搭我遇到的都是這樣

但是在台北每條路線情況都不一樣

搭捷運也是,在韓國地鐵車廂走道的上方會有電子看板顯示站名、車門打開方向

但台北捷運就只有在要開的門上面會亮燈

韓國地鐵也是在報下一站時就會說哪側車門打開

但台北捷運只有在快到站時才會廣播

 

在10月的時候有參加隨韓悅動頒獎典禮的抽獎

那個抽獎活動10/30公布結果,我沒有被抽到

被抽到的當日就會寄出中獎的email

但是我剛看到11/4有寄給我

10/30那天我有看到如果沒回覆的就會給備取的,所以我應該是備取的

但是重點是...去韓國之後我就再也沒開yahoo信箱

直到回到台灣第二天晚上我才開yahoo信箱,也是這時才看到11/4那封信=.=

剛看完那封信我有慶幸的感覺~"幸好那不是見鄭先生或小王子,不然我會噢死阿~XD"

(這場頒獎典禮有2個偶像團體)

buzzkorea13.jpg  

 

在出發前,朋友、同事們知道我一個人要去韓國25天

再聽到我不會韓文時,很多人都說我很勇敢

聽久了想想我真的勇敢嗎?

其實我只是先做了功課,心裡有安全感才去做

 

回台灣的隔天去朋友家

朋友問我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當時回答我沒想過這問題

現在想想,除了回憶我還得到什麼?是更勇敢了吧~

雖然早就已經有人覺得我很勇敢

 

DAY5那天去南怡島和晨靜樹木園,我買的是循環巴士的票

我一直把從晨靜樹木園發車時間記成是16:30

當我去搭車時發現是17:00

16:30時來了一台公車,大家都排隊準備上車(15~20人)

我想說這應該是有到大站的地方吧

我也去排隊,我聽到後面講청평,這2個字我聽得懂,是清平

只是我不知道是清平地鐵站還是清平巴士站

又想說記得巴士站和地鐵站也沒隔很遠,所以我還是繼續排隊

上了公車之後,看到公車路線圖,終點站是清平巴士站

但就如同我先前想的,反正也沒隔很遠,可以用走的

(剛查KONEST,距離約1.4km,用走的約20分鐘)

下車到了清平巴士站,我聽到後面一對男女

女的指著前方一台巴士跟那男的說一句英文,翻成中文是那台有到清涼里

我在車身也得確有看到清涼里的韓文,我就上車刷卡

當我準備要走去後面時,我看到那女的用韓文問司機,他們的對話大致上可以翻成

女:這台有到清涼里嗎?

司機:沒有,後面那台才有

我馬上轉身問司機確認一次,所以挖ㄟ2千韓幣就白刷了@@

馬上下車坐上司機跟那女的比的那台車

雖然知道這台車有到清涼里,但到清涼里的哪裡我不知道

開多久,在哪站下車我都不知道

所以我一直看著車內的報站電子看板

雖然大部分韓文我都不懂,但對於我曾去過的地名我還是有印象

結果清涼里是最後一站

從在晨靜樹木園搭上我不知道的公車開始到這台巴士

這段是從開始到韓國旅行我從未做過的

之前一定都會先查好幾號公車、巴士,然後下車的站名,會經過的站

事後想想,我當時怎會這麼有勇氣呢XD

 

這次帶了2張去年在甘川洞換的明信片要去寫

但到了回台灣的前一晚我還是不知道要寫什麼

第一次去韓國寄了5張明信片給自己

第二次3張、第三次1張、第四次2張,這次我沒有寄

 

上回11天遊記花了半年寫了55篇

這次25天不知道要寫幾篇,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寫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