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99,迎接100】還有day2的還沒寫
就先來寫環島的前言了...沒照片就會寫得比較快,就先寫了

原本是打算安排5天,但是因為東部的車很少
原先的安排會有3個站平均都要停留2小時
2小時如果有地方可以晃那倒還好
可是那幾個站偏偏就是山、海、蘇花高
後來想說本來就還要再安排一天把台北到蘇澳中間沒蓋的全蓋完
那就把花蓮的部份移到那邊去好了
所以這次環島就變成4天

一開始是打算東下西上,但是也是因為東部班次的關係,最後就變成西下東上

這次的旅行可以說是環島之旅-因為繞了台灣一圈
也可以說是蓋章之旅-這也是會有這次旅行的原因
(總共蓋了37個章,還蓋了134個其他的紀念章(微笑章23個))
也可以說是賞花之旅-看到了油菜花、波斯菊、向日葵、梅花、櫻花
更可以說是肉圓之旅-4天吃了6家肉圓店合計10顆肉圓(第6家5顆1份)
所以總稱為...環島蓋章賞花吃肉圓之旅
但是標題當然不會這樣放,那太長了

原本計畫等過完年之後再來環島
不過又想要看油菜花,所以提早到1月20幾號
但是我的行程裡又無法排上東里(非常大片的油菜花田)
更無法在玉里停留1個小時以上
不過我仍將旅行訂在1/23~1/26
我是一直到1/20才訂房的
在那之前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即使我的行程表都已經排出來了
一度猶豫要不要放棄蓋章,可是我都已經蓋了44個了,都快要一半了
現在放棄,那我之前做的是爲了什麼
至於猶豫要不要去的原因是因為...要花錢

在出發前幾天,剛好2011微笑319鄉鎮的護照出來
所以這次旅行就一起順便蓋

出發前很擔心,怕有些站的章無法在行程時間表裡蓋好
但幸好神明們有保佑,這次旅行倒也是平安、順利的完成了

這次旅行總共拍了1525張照片,平均一天近400張

這次的旅行有令人開心、感動的事,當然也有令我產生負面情緒的事
而且2件讓我感到不愉快的竟然都是在蓋微笑章時發生的
我覺得已經快要失去這個活動的意義了

一個是在日南火車站附近(屬台中市大甲區)
我好不容易找到ㄧ家7-11,在門外看到裡面放了至少30本的微笑護照
我很開心的走進去,當我跟店員說我要蓋微笑章
一開始第一個店員不知道那是什麼
第二個店員跟他說了,他打開抽屜看了一眼(真的就僅是一眼)
然後跟我說沒有,之後就不理我,去做他自己的事
第二個店員看我不走,他說他們沒有章
我說但是你們有擺微笑護照,他說他們重新裝潢所以沒有收到章
我又說但是全省都已經開始蓋了,怎會沒有拿到章
他又再次重複他們因為重新裝潢
後來我也懶得再跟他辯,我就走了
有護照卻沒有章,而且如果沒有章就直接跟我說沒有不就好了嗎?
爲什麼還要裝做好像在找

再來的就是在台東縣太麻里
離開車站之後,看到遠方有間7-11
在往7-11的途中,看到鄉公所的牌子(全台灣鄉鎮市公所都可蓋)
想說不用走那麼遠就到鄉公所好了
我一進去到服務台,服務台的人在講電話
他有看到我,但沒理我,我也有把護照拿在手上(他的視線只要看到我就可看到護照)
後來那通電話講完了,還是不理我繼續打下一通電話
然後對我比了個動作,意思叫我去旁邊
因為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我還要搭下班火車
我就問了旁邊櫃檯人員,完全頭都不抬冷冷的叫我去服務台
服務台還是不理我呀,是後來有個女的走過來問我是不是要蓋微笑章
我說是,他就幫服務台的人幫忙拿章給我
可是那都是之前的,一問之下,今年太麻里鄉公所沒有收到章
我不懂,既然沒有章,一開始服務台的人看到我拿微笑護照爲什麼不跟我說
我就在那邊呆呆的站了至少10分鐘,後來7-11也沒時間去了
對了,當時我去鄉公所的時候,沒有一個民眾
但是就只有後來來問我的那個女的以外,其他都是冷眼旁觀

在太麻里有令人生氣的事,也有令人感到溫馨的事
在火車站要買票的時候,站務人員說車剛走,我說沒關係我搭下一班,我在附近先晃晃
後來他看我要走下"山"(太麻里火車站位於比較高處)
他笑笑的說哪有人去晃晃還帶那麼多東西,叫我先把東西放站內
(當時我背著很重的背包還提著5公斤的蓮霧><)
放好之後,他還說放心我們這邊治安很好,真的很謝謝他

在這次的旅行當中,除了在太麻里遇到好心的站務人員
在集集火車站附近的花田還遇到一位熱心的老阿伯
他騎摩托車經過,看我在自拍
他主動說他可以幫我拍,阿伯還說他幫很多人拍過,他會用
雖然最後拍的成果不是很好,可是是他那個心
以後,我看到那張照片,我會想起...
曾經在集集,有個阿伯很努力的幫這輩子可能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在大太陽底下拍照
後來阿伯還跟我說附近有幾個景點值得去
但因為我沒時間了,就沒再繞過去那些地方

在林邊火車站附近我要搭屏東客運到枋寮
在站牌的對面看到了昇福樓飯店
想到有在微笑護照裡面看到,那邊可蓋章
進去之後,店裡的人都在廚房忙
我說了我的來意,一個男的走出來拿章給我蓋
當我蓋完章,他端出了一杯熱茶請我喝
看到那杯茶,突然覺得很感動
後來有小聊一下,然後謝謝他們我就離開了

在新城火車站遇到一對母女也是來蓋【鐵道旅行,幸福100】的
後來有聽到他們打算搭計程車到下一站~崇德
他們問到的價錢是跳表,約200元左右
我下一站也是要到崇德,想說如果搭計程車那這樣接下來的時間表都可提早
我們說好共乘然後平分車錢
到了崇德,當我要拿錢給那女兒時,他說不用
他說他們本來也是要花這個錢,真的很謝謝他們
也因為搭了計程車到崇德,我比預定時間提早3小時回到台北

這次的旅行很多第一次
除了很多地方都是第一次去以外
我在第三天凌晨發高燒了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在外過夜的旅行,第一次發燒
那晚睡得很不好,幾乎每隔2小時就醒來一次
原本6:50要起床,不到6點我就睡不著
問了飯店人員,附近沒有藥局
下一站~屏東,待的時間也短,也沒有辦法去找有沒有藥局
是在屏東的下一站~竹田,在當地診所看醫生
當時量38.7度,這時還是比較退一點,沒想到竟然還有38.7

印象中東部還有屏東站以南,我都沒搭過火車
這次也是第一次,南迴線的火車很令人印象深刻
查了網路資料多為"R100型柴電機車牽引三輛藍皮普快客車"
(我對鐵路、火車了解很少,如果有錯誤,再煩請更正)
但我搭的只有2輛藍皮車而已
在車上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和海風(乘客會將窗戶打開拍照)
從未搭過可以把窗戶打開的火車
搭了之後我覺得這輩子至少要搭一次這樣的車
無關是不是鐵道迷或者是火車迷
看到沿途的景象,真的,會感動!
(照片的部份等寫到那邊再來貼)

這次旅行分別是在台中、高雄、台東過夜
高雄住的那間是3間裡面最貴的~1300/晚
但是卻也是讓我印象最差的
虧它還是連鎖的,外觀也都很新什麼的
除了櫃檯人員冷冷的態度
還有就是我竟然在房間的枕頭套上發現污漬,幸好4顆枕頭只有2顆有
(好像不是應該要說幸好,應該要生氣)
棉被上我竟然看到一根頭髮(不是我的,我還沒碰就看到了)
(雖然我不敢說我住過很多間飯店/旅館,但至少也有10間以上
我從未遇過這樣的情形,就連民宿也不曾這樣)
雖然這間備品準備很齊全,自助式的早餐東西也很多
可是,我想以後如果再到高雄住宿,我不會再住這間了
即使它離火車站走路僅需要2~3分鐘
也因為如此,高雄這間我不會PO出來
我都不滿意了,何必需要再浪費我的時間貼出來
(高雄的朋友們~是的,就是佳錦、龍鰌你們
不是我事先不跟你們說呀~
實在是因為我在高雄待的時間很短
我蓋完章回到旅館已經晚上10點多了
早上還要搭7點多的火車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高雄玩,我一定找你們
我們還要一起吃飯唷~)

這次的旅行說最多的話就是"謝謝"
真的要謝謝給我善意的人再次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